close

楔子(楔子什麼鬼東西!)

「姑媽~~我們去看索命黃道帶好不好~~」佳君以嫵媚()的姿勢和黏膩的聲音傳來!「什麼到帶….我不要!」「阿%*&^%^#$^&(←這串是佳君哭鬧的聲音)

聽起來就不吸引人的電影,但是由於佳君哭鬧多天,加上太多人跟我說「神鬼奇航
3」有多難看加多難看,最後還是去看了索命黃道帶。

不免俗的來一下劇情簡介:

這是一個改編真實故事的電影,有一個愛殺人的傢伙自稱為「黃道帶」,殺了不少人,但是不甘寂寞,因此寄了密碼給報社,並且描述他的殺人手法,搞得大家人心惶惶,警察卻老是抓不到人。

報社裡有一個書呆子
(他最喜歡的事情:看書;最喜歡的地點:圖書館),專門再幫報社話漫畫,對於解碼很有興趣,就不停的收集和追查黃道帶這個人,沒有理由的,他就是想抓到黃道帶這個人,想直視他的眼睛確定他就是黃道帶,最後她也以他蒐集的資料寫成索命黃道帶這本書,最後他…..破案了?

這個案子到現在都沒破,因為幾乎確定犯案的人,卻總是缺乏最有力的證據!


海報風格還不賴吸引人!

這部片子不賴看,原因如下:

1.選角選得很好,每一個人物味道都很對。


書呆子先生...劇中最有毅力找黃道帶的傢伙!

因為他的棄而不捨,還寫下了書所以我們今天有電影可以看!


偵辦黃道帶案件的警察先生,最愛的食物是動物餅乾!

其實警察先生也很努力,也是他偷偷告訴書呆子先生一些情報的,抓不到黃道帶應該是警察先生一生最大的遺憾!


想靠黃道帶紅的記者先生,最後卻變成爛酒鬼!


因為黃道帶案件讓書呆子先生遇到他的第二任老婆,但是我跟佳君都覺得他老婆長的真可怕...陰沉鬼!


也許是演員也很厲害,把每個腳色都揣摩的很好。書呆子該呆的時候就是一臉笨樣!帶是說到感興趣的東西「黃道帶」就會露出宅男的表情。

試圖想紅的記者,也把他想紅的樣子演的不賴,最後爛酒鬼還抓肚子...真的很棒!(哈哈)

總之...演員真的步步到位..演的真不賴!

2.雖然他是驚悚片,但是裡面搞笑的橋段還真不賴。(佳君旁邊那位女孩,笑的超誇張的.....有的點都還沒到就哈哈哈的笑咧......畢竟他也是唯一看到豆豆先生的預告片可以笑的很大聲的人....笑點應該很低.....)

因為老美愛搞笑嗎?竟然驚悚片裡面也是要堅持一下!不過這些笑點對於角色的建立也有很大幫助。

例子1:書呆子解出了暗號,想紅的記者問他說你怎麼知道,書呆子:我去圖書館借書看的!(書呆子表情認真,記者傻眼.....)

例子2:書呆子為了找出黃道帶,約了他之後的老婆,沒吃到飯還淋雨,他的陰沉老婆還跟他一起等電話睡在書呆子家,醒了之後,書呆子跟他說抱歉,陰沉老婆竟然甜甜的笑(趨近於花痴)說:「這是我約過最好的約會!」然後就在一起咧.......

例子3:黃道帶的案子還沒破,大概經過2-3年,就有片商把他拍成電影,辦案的警察和書呆子都還有去看,警察喃喃自語:「拍這個是在嘲笑我嗎?」我偷偷跟佳君說:「所以我們現在看這個電影是在嘲笑他們嗎?」另外一提:當時的片名叫做「致命殺機」的樣子.....有夠白爛!

等等等等的例子....都是在建立角色,但是又讓人捧腹...

3.這部片子也是在講許多有趣的現象。

(1)超多人想紅的:黃道帶當時有指名一個律師在一個節目上要露臉幫他的忙,這個律師在到達節目現場前根本就是躲在警車的膽小鬼,一到現場跟神一樣厲害...。

(2)想紅的記者:因為收到黃道帶的信,就到處說他是黃道帶的目標,還因此不工作咧!

(3)大家都想搶功勞:因為黃道帶跨地區殺人,所以分別有3-4個警察局負責,大家都互相不幫忙,要拿證據比對還要一個證據換一個證據的,結果就是個大家都抓不到黃道帶。

(4)可以看到當時的辦案工具有夠妙,現在的我們比對DNA,但當時只能比對筆跡,而且就靠一個放大鏡,然後竟然就是鑑視組的組長.....。警車對講機傳來,某某警探,上面找你,警車竟然要開到有警察電話的地方停車,然後去用那個電話打回去說:喂...找我什麼事情?....沒有手機的時代好可憐......。

總歸一句話,其實索命黃道帶還不錯看!驚悚中有點輕鬆,但是沒有結局的結局的確令人猜疑但是也不賴呀!
畢竟他就是一部黃道帶和書呆子的紀錄片嘛.....


後記(後記又是什麼鬼.......)

我看完這部電影的隔天,我跟我阿姨介紹了這部片子(就是那個瘋子阿姨),他聽到這部片沒有結局,他竟然正經跟我們說,不是每個人都學過電影,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就只是需要一個結局而已,我要結局啦!(都幾歲了還學我哭鬧.....)

噗....原來大家這麼需要結局喔!.......(爛結論耶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詠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