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可以不在乎,但是卻忍不住想知道她過得好不好;以為傷口已經慢慢癒合,接到她的電話才知道原來傷口還在化膿。已經一年了,心中的那抹身影似乎還是清晰可見。

搖擺不定的是你的心
還是她的?

這樣的發展,連「小謝」自己都覺得誇張,這個他喜歡八年的女孩小陵,最後在她身邊守候的是他最好的兄弟「翁仔」。看著他們手牽手逛街、看著他們甜蜜的講電話,一切就是這麼真實,小謝強迫自己默默退出這場,他不知道算什麼角色的戲碼。

「ㄟ
我去你家找聊天好不好?」小謝打了通電話給他的朋友vivian,「恩..好呀!你到捷運站再打給我。」vivian知道這是通求救電話。小謝和vivian一直是很好的朋友,他們相信男女之間可以有純友誼,畢竟認識了12年了依然擦不出什麼鬼火花,只是卻是彼此最好的垃圾桶。

「ㄟ
….你知道小陵對翁仔說,我覺得我快要失去小謝了!」小謝表情複雜的說出這句話,「這是什麼鬼話?翁仔怎麼說?」vivian驚呼。「翁仔沒說什麼!但我覺得我好對不起翁仔!」小謝落寞的臉透露著一絲痛苦。

小謝對小陵來說,是一個重要又不重要的人,重要的是小謝是最了解他的人,只要他轉身,小謝永遠在後面微笑等候。而小謝在小陵的心中似乎永遠無法成為男朋友,也許是小謝不夠高、不夠帥,又或許小謝就像包可悲的面紙,很好用但是卻不夠重要,沒有的時候又覺得麻煩。

「你還愛他嗎?」
vivian忍不住問出這個問題。「我不知道….我只是不想再跟她有交集了vivian看得出小謝的心痛,但是卻不知道該如何安慰。畢竟他和小謝、翁仔、小陵都是12年的朋友,他不知道這段三角戀該是怎樣的結局,但是當下他只是希望小謝回復開朗。

「ㄟ
….今天是幾號?」小謝突然出聲。「69呀!」「你知道嗎?再過1個多小時就是她們交往一週年耶!」「………610號嗎?」vivian小心的發問。「恩….」小謝笑了,但是那樣的笑容卻讓人覺得難過。「也是你心碎的一週年耶!」vivian這個不怕死的還是說了。「恩對呀我的心碎一週年。」小謝依然苦笑。「等等12點一到,我們打電話給小陵和翁仔,跟她們說ㄟ一週年喔!」vivian真的很不怕死。「哈好呀!打電話過去只說,一週年喔!幹!然後立刻掛掉。」小謝這次的笑終於好看一點,vivian心中的石頭也變輕了一些。

其實
vivian一值都知道,小謝和小陵之間那段複雜的情感,小謝想抓住但是卻老是錯過時機,小陵不想被束縛卻又捨不得放下。在這段感情裡,勝負似乎已經有了決定,小謝這個失敗者應該要退出,但是小陵的捨不得又讓他不願放手。這樣的愛情漩渦裡,誰能毫髮無傷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詠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