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陵:「翁仔,我覺得我要失去小謝了!」

小謝本來以為可以丟掉過去令他痛苦、難堪的回憶,但是小陵的放不下,卻讓他依然身陷風暴。小謝封鎖小陵之後,小陵開始瘋狂的找他,透過各種方式,甚至透過翁仔跟小謝說找小謝,小謝想要用冷漠來回應這一切,因為他不想成為什麼都不是的第三者,他更不想要害兄弟傷心。

直到他接到小陵親手寫的一封信,信裡他可以看到小陵楚楚可憐的臉問他,為什麼再也不理他?為什麼再也不關心他?只是因為這次他的男友是翁仔嗎?小謝忍著痛把信讀完,然後丟掉,把頭再度埋回他未完成的實驗裡,但是兩行淚卻不爭氣的洩漏了他很在乎的訊息。
 

感情不是說忘就可以忘,因為痛會隨時提醒你。小謝一天在街上接到小陵的來電,用翁仔的手機打來的,小陵哽咽的問他,他再也得不到他的關心了嗎?小謝激了幾個月的怒火,突然爆發,他發狂的問著小陵,你現在說這些有用嗎?你說需要我的關心?那我算什麼?你說我對你很重要,那為什麼我需要你的時候你總是說沒空?小謝一連串的問題讓小陵說不出話,因為小謝從沒對他這麼兇過。

「那你當時為什麼不追我?」小陵帶著哭音說出這句話,「我沒有追你嗎?我對你還不夠清楚嗎?你每次來台北都住在我家,你說你要回高雄要人陪,我就一定陪你?這樣真的不夠清楚嗎?」小謝像豁出去一樣,把心中的痛通通傾洩。「那我們現在不能當朋友了嗎?我現在在台北,我晚上想去住你家?我們好好聊一聊好不好?」小陵的語調依然讓人心疼。「還要聊什麼?你在台北應該有別的朋友吧!你現在有男朋友,住我家不方便吧!就這樣,掰掰!」小謝第一次掛小陵的電話,這一天小謝沒有一個實驗成功,更不記得自己吃過飯沒?因為終於說出口的實話,並沒有讓他更好過。

小陵和小謝吵了架之後,心情更是差,他決定要出去走走,他一個人要到東部三天兩夜的散心,出發前他打了電話給小謝,告訴他因為上次的爭吵,他心情很不好想到一個人到花蓮散心,小謝問他為何不讓翁仔陪他去,一個女孩旅行實在危險,小陵只是淡淡的回覆,翁仔研究所很忙,沒有辦法陪他。

小陵第一天投宿在一家民宿,這家民宿是男女合住,小陵一進去就看到兩個打赤膊的外國人,和一個色咪咪的老頭,草草的洗了澡立刻躲進被子裡,睜著眼睛到天明。
7點多小陵立刻衝出這家民宿,卻發現外面正下著大雨,只好換一家民宿呆著哪都不能去,昨天恐怖的經驗讓他越想越害怕,忍不住打了電話給小謝,要小謝來陪他。

如果是以前,小謝會丟下一切立刻奔到小陵身邊,只是現在的他什麼也不是,已經平靜的心不想再被擾亂,他告訴小陵他實驗忙沒辦法分身,要他去找翁仔陪。

後來小陵常常藉故打電話給小謝,似乎想要留下什麼卻又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而小謝似乎決定要鐵了心放棄他對小陵的心,因為他不想成為他兄弟翁仔戀情中那顆令人唾棄的絆腳石。「小謝,我的電腦怪怪的耶,怎麼辦?」小陵又打電話給小謝,小謝:「你在新竹我在台北要我怎麼幫你看,你叫翁仔幫你看啦!」小陵:「他不會啦!」小謝:「頂多重灌,他怎麼可能不會!」諸如此類的電話,讓小謝想要平靜的心怎麼也平靜不下來。
 

翁仔打電話給小謝,好久沒聊天的兩人,翁仔第一句話竟然是,「小陵說,他覺得快要失去你了。」「沒有這麼嚴重吧!我只是想要安靜而已。」小謝驚訝卻冷靜的回答,「你知道他這句話的意思嗎?」一向冷靜的翁仔,連說這樣的事情都聽不出他的情緒。「我想他只是覺得會失去一個朋友吧!」小謝不敢給自己任何的這句話其他的遐想,更不想傷害他的好兄弟。「嗯
….最近好嗎?」翁仔似乎也想快點逃離這樣尷尬的話題,草草的結束這樣的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詠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