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場漫長的等待~

不是未婚妻在等待他上戰場的老公
更不是很久都沒有來的愛情
也不是下標匯錢很久卻沒有寄來的網拍
而是~公務人員普通考試
那是盧佳君的戰場,卻意外的成為我和寶妮的考驗~

這真的是一場漫長的等待!

不論是已經等待他一年的佳君,終於要踏進考場裡
還是陪考的我和寶妮
某個程度來說都是場折磨!

明知考不上明知沒興趣卻依然被逼著走上這條公務人員考試的路
可以說浪費的一年生命的佳君,似乎踏進這考場就可以結束這樣的磨難
(雖然我偶而會羨慕可以這樣休息一年!)

而我和寶妮和佳君興致勃勃到考場
但是這興致直到佳君步進的教室立刻就消失了
沒有冷氣的家長休息室誰要去
沒什麼有看頭的考生誰要留在這裡
(聽佳君說~有看頭的都已經在教室STANDBY了!可惡~)
望著外面太陽大到刺眼
完全把我們當初要陪考的熱情烤焦了!
內心完全吶喊著給我們冷氣~
(明明這兩個人還特地請假陪考~卻在踏進沒冷氣的國家考場,熱情立刻消失,太陽公公真的是太利害了!)



看看考生那亮晶晶的袋子就知道考完之後的行程會更精采~



考生假裝看書還被寶妮不削~哈哈~



熱情立刻被烤焦的陪考團!還硬要用考生們當背景~

因為等待佳君考試的時間過於漫長
所以我們決定找個咖啡廳坐著以說別人的是非渡過這漫長的時間
但是國家考場附近也就是世新大學附近
竟然沒有任何的咖啡廳
沒有星巴克、丹堤、西雅圖、伯朗....就連自家開的破爛咖啡廳都沒有
我跟寶妮走在沒什麼遮蔽物的大街上揮汗如雨的找尋著可能救命咖啡廳
一路上卻只有數也數不盡的早餐店,用著各種早餐的味道和熱氣不斷的攻擊已經要中暑的我們
終於決定要衝進麥當勞,麥當勞卻只有約20幾坪吧
裡面充滿了人冷氣有點不涼的溫度也一點都不能降低我們的燥熱



這國家考場裡的牌子,明明說他附近很多地方可以休息的押~國家果然真的不能相信!

終於逃到了景美捷運站附近,快要熱昏的我們終於看到救命的牌子
那就是~摩斯漢堡的招牌
立刻叫計程車司機給我停車~
一走進去冷氣強度適中的涼意撲面而來
放眼忘去一片寬敞,比剛剛那間窮酸的麥當勞大了好幾倍
更沒有擠滿了人,喔~天壓~還有這麼棒的位置
我和寶妮立刻把包包甩進椅子裡,屁股一坐
天呀~原來這就是天堂~

時間似乎老是被說是療傷的聖品
但別忘了~他也可能是折磨人的駭人怪物~
有天堂般的地點~但是隨著時間龜速的前進...
無所事事、附近沒有什麼可以逛、別人的是非都說盡了...
一陣無聊和煩躁席捲全身~
儘管冷氣涼呼呼.....但~就是無聊
此時終於發現了救星~



這款似乎快要退燒的遊戲,果然是殺時間的好幫手~~

只要找個咖啡廳點個喝的,就可以無盡的殺掉時間和腦細胞....
再撐一下...佳君就快要交卷了~這是我盯著那些格子卻填不出下個數字時的吶喊...

還好~~~就這樣撐完兩天...喝了很多摩斯的紅茶以及真的真鍋咖啡的拿鐵咖啡..
填了很多數獨、講了很多人的壞話、探究了很多不探究也不會怎樣的奇異現象、連兩天都看到阿嬸在摩斯打破牛奶瓶、還有終於明白去速食店和咖啡廳爲什麼要帶筆記型電腦(一切就是為了殺時間~)

就這樣~~終於~~~
佳君全部都考完了~(據本人的說法應該是瞎猜完了~)我和寶妮也終於停止了等待
但是...
我慶幸我當初沒有在景美租房子...也太無聊了這個地區~
而我也患了咖啡廳恐懼症...短時間應該痊癒不了...

已經24歲的我~終於知道等待的滋味原來是這麼的痛苦~
王寶釧我真的很佩服你~
等待~我已經認識你了~跟你相處後~我決定先跟你絕交~暫時你先跟你冷戰......就這麼決定..
警告你喔~不准再來煩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詠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