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7月31日星期二......一如往常
我上著早班,昏昏欲睡的上著稿子
心裡想著今天晚上要跟同事去星期五大吃ㄧ頓
還要去T台見見老同事
突然,不該再線上的心怡卻傳了MSN給我
「阿詠,那三個華梵的實習生就做到今天!」
事情.....就從這句話開始了!!!

我驚慌的問了為什麼?
她們三個不是要實習兩個月
怎麼會一個月就要走了?
心怡在msn裡面沒有多說
他只說因為種種原因
昨天晚上她們的老師打電話給智銘(我老闆)
告訴他,他的三個學生就做到今天

心怡要我先跟姐姐(坐我們隔壁的娛樂生活中心的副總監)說
我把這件事情跟姐姐說了之後
姐姐只是說對我們也沒差
實習生說真的就是增加大家的麻煩
但是他認為那位打電話的老師也太沒有禮貌了吧!

傳說,我們本來沒有收華梵的實習生
那位老師不知道跟哪位同事有認識
利用關係讓學生來實習
現在卻說走就要走
真的太沒有禮貌了
(上述為聽說~上班族最多傳言了)

這件事情讓我想到pp事件
當時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也經歷的實習這樣的事情
pp不幸的遇到不良的實習單位
因此有了出衝突,還鬧到學校來
當時負責實習學分的老師-紀妹妹
卻要求pp把實習完成不要中途而廢
事後也要pp打電話過去實習單位道歉

那時的我不懂事
也是基於pp是好友,所以要同仇敵愾
所以覺得紀妹妹只不過怕事,想要息事寧人
但是今天我突然懂了,,,,
紀妹妹是在留後路,,,,,
幫PP留後路幫淡江大傳係留後路

這三個華梵的學生二女一男
我們問了要提早離開的原因
兩個女孩都說她們也不清楚
應該是男生的問題
我們這組的女孩說
那位男生因為不知道來實習是沒有薪水的
所以他無法繼續下去

這個原因,,,,我....無法接受
其實除非身體不好或是無法抗拒的因素
我可以接受早退
但是這樣的原因我真的無法接受

其實不管真實的原因是什麼
這樣做真的很不負責任
也許這些學生跟我們當時一樣不會想
但是那位老師.....卻將自己的學生推進「拒絕往來戶」的深淵

這天大家都因為華梵的這三個同學的事情
互相討論來討論去
有一個同事說
既然這樣,以後就不要提供她們實習的機會呀
以後看到華梵的履歷也都不要用
這時....我突然想到紀妹妹的用心

傳播這個圈子真的很小
怎麼樣都會遇到
就像是水母的惡行.... 害她自己現在陷入無法換工作的絕境
而華梵事件,讓華梵成為中時電子報的拒絕往來戶
甚至是傳播圈的黑名單
我想....這是那幾位任性的學生和那位傻老師想不到的事情吧

紀妹妹....如果當時妳向這位傻老師一樣處理pp的事情
我當時會為你喝采
但是也許現在的我會.....不知道啦
但是現在深深覺得你做的狠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詠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