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星期六,天氣晴,應該是要睡到自然醒的日子
但是..我七點半就醒了,因為..今天要去採草莓...
但是我個人不愛草莓這產品,決定要去踩草莓發洩我睡不飽的怨氣!

出發的前一天,為了今天的郊遊踏青,我準備了必備品!
那就是...............零食啦!



先來介紹出遊的成員...真的是大對人馬押!
總計19個成人、3個小孩、3隻狗!
有兩車先要在士林集合,其他3車就約在湖口休息站大會車囉!



碧君姐、巧玲、盈竹和我,撘小華的車!



小筑、書羽、嘉文和孫先生搭188的車,總計10人出了2車!

另外三車則是:

心怡、木頭、誠誠、燕儀、燕儀兩隻狗孩子

嘉三把拔一家人和他的朋友再一車!

出發囉~~~~正開心一路順暢沒塞車,盈竹又借他的PSP給我玩!
這時,碧君姐電話響起來,188他們問我們到湖口休息站沒,我們才一驚抬頭!
什麼!!!已經到了頭份了....可是真的沒看到湖口的路牌押!
只好改約在另外的地方有一個加油站!



我們先到加油站等188和其他3車,大家一下車就直衝廁所要排放乾淨!

等了一會兒,188和心怡她們也到了,但是就是不見嘉三把拔和他朋友的人影!

百般無聊下,碧君姐竟然說..「要在路邊玩蘿蔔蹲....」喔~~~好丟臉喔!

o1087112686.jpg 

真的是丟臉,馬路上的車子每台都會看到我們在玩蘿蔔蹲,本來只有我們淪陷...
呆呆阿筑吃零食就算了,還拿過來分,立刻被碧君姐也抓上來玩!
請看....有夠丟臉的蘿蔔蹲...影音版!


都已經蹲玩有夠害羞的蘿蔔蹲了,嘉三和他朋友依然讓我們望穿秋水等無人....



只好回到車上打牌,消磨時間,不然無聊炸了!

終於終於....她們終於出現了,讓我們中斷了好長一陣子的旅程再度啟動!



看到好多什麼草莓農場的牌子就知道快到了快到了!
加上今天天氣不錯,沒有大太陽也不是很熱,蠻適合外出的!

188外婆家,要經過一小段的驚險山路,好不容易到了,一下車,他們家狗狗花皮立刻衝出來迎接,很會做生意喔!很討喜的一隻狗!

o1087112664.jpg 

188的媽媽很熱情的招呼我們,還為我們準備水餃餡和水餃皮,讓我們享受田園包水餃的樂去!
10幾個人手忙腳亂、七手八腳的,很快就把水餃包好咧!
而且小華和碧君還趁亂包了加入草莓的地雷水餃在裡面,看看等等誰倒楣!
加上大家到達188外婆家已經12點多,餓炸了,肚子餓讓大家手腳超快的!



188媽:「水滾囉!可以把水餃拿進來了!」

大家又是一陣七手八腳的把水餃放進大鍋子裡面,等待他熟!
因為188謊報人數,說只有12人,明明有19個大人、3個小孩和3隻狗
188媽媽看到我們這群大陣仗,立刻又燒熱鍋子幫我加菜!真是辛苦你了!



188媽媽在包玩水餃就先拿出兩大盤的草莓,請我們這群餓死鬼吃囉!
草莓每顆都紅通通,看得這群人有夠開心!
每個人每吃一口都給我發出好甜喔~~好好吃喔~~的驚呼聲!
無奈...我真的對草莓沒興趣耶!



188家的花皮很愛燕儀家的MUNI和MILKA,人家花皮很溫順的靠近!
可惜兩小隻不領情,一直該該叫...
花皮心想:當個朋友嘛!不要這麼拍到鼎~

倒是小華跟兩小隻玩的很開,通通給小華帶回家好了!

o1087112658.jpg 

趁著大家在狂嗑草莓,我偷偷跑去拍了188外婆家的民宿!
其實188外婆家有在經營民宿,不是大豪華的那種,走的是自然田園鄉村派!
空氣很好、風景也很美、民宿很乾淨、人無敵親切,狗也超級討喜,另外...草莓聽說甜炸囉!
所以押~想要享受這種舒服又可以採草莓樂趣的朋友押,有需要的話可以來喔!

o1087112679.jpg 

大家在等水餃煮好,各自玩了起來!
可憐的MUNI花了燕儀好多摳摳,乾眼症卻一點也沒有好轉,出來玩還要隨時點眼藥水!
然後個性無敵好的花皮,雖然稍早才被兩小隻的汪汪聲拒絕了!
但是他有無比的勇氣和毅力,繼續找兩小隻玩鬧!

這邊還有一隻狗!!!竟然還有一隻狗耶!
這隻膽小鬼,一直躲在桶子後面,聽說他叫「ㄓㄨ ㄓㄨ」,不知道正確的字!
也許是豬豬也可能是珠珠,不管..我覺得豬豬比較可愛!自行決定較豬豬!
只有露出臉的豬豬,大家都以為他是米格魯,但是等到身體也出現,就...阿~是什麼品種!

o1087112672.jpg 

大家玩弄完豬豬、花皮和兩小隻之後,轉為進攻傳說中的小JJ!
每個阿姨都搶著抱,但是足以發現我們都是單身,沒有偷生小孩..因為無敵不會抱!
請看小JJ的表情變化,他算是很給面子了!被抱了這麼多輪才哭出來!
厚~~~都是你們,等你們抱完我拍完,就抱不到了啦!討厭捏~~

188媽:「水餃好囉~~可以吃飯了!!!!」
大家聽到這句話,真的比聽到神說我赦免你們的罪還要開心!
因為.....餓炸了餓炸了!!!

o1087112659.jpg 

188媽媽超利害,弄了一大桌的菜給我們吃!
因為餓炸了,我們這群女生也沒有再給他顧形象了,吃吃吃吃吃吃.....

高山的青菜果然好吃耶!好甜喔!好脆喔!
自己包的水餃也好吃炸了....不一會兒..兩大盤吃光光吃光光吃光光啦!



小華和碧君因為是自己造的孽,所以身先士卒,自己先來一顆草莓水餃!
總共只有三顆地雷,兩顆被夾走,所以最倒楣的是...盈竹小妞!他..吃到了...
至於好不好吃,大家看照片就知道厚~~~
有時候...兩種好吃的東西放一起,也是會....你們知道的!



一吃飽飯出來,就看到親子教育時間,心怡在教誠誠要好好跟MUNI相處!
因為誠誠真的很愛MUNI,而且MUNI都會乖乖給誠誠抱,整個就像是誠誠養的狗!



吃飽喝足,終於要出發採草莓了...(蛤~~~不開心)
188家還貼心的幫大家準備了拖鞋,等等踩泥土就不會弄髒鞋子!
所以~~捲褲管拖鞋大隊..............出發囉!!



草莓園其實就在188外婆家後面,不到5分鐘的路程,所以真的很近喔!
188舅舅很熱心的為他們這些看到草莓就不顧一切要撲上去的人講解,如何正確採草莓!
這邊的草莓真的紅通通耶,有令人垂涎欲滴喔!

o1087112677.jpg 

在聽完講解,這群急撲撲的人,立刻攻佔整個草莓園,大採特採!
而且..在採草莓時,竟然還有空給我看鏡頭,一個個吵著說我也要拍!

燕儀的兩小隻也整個放得很開,在人家草莓園裡面留下黃金當伴手禮!
可愛又討喜的花皮也跟著大家一起到草莓園跑來跑去!



相較於大家開心的採草莓,我們這兩枚不愛草莓孩子,好落寞喔!
孫先生利用時間坐在路邊和花皮成了好朋友!
阿我為了拍討厭照還不小心露了溝,只好自己打馬賽克!



因為綠繡眼之類的鳥兒會來偷吃草莓,而且不吃也會把草莓啄爛!
188的舅舅只好架起網子捕鳥阻止她們對草莓園的破壞,但是今天意外的補到了一隻貓頭鷹!
188的舅舅很有愛心,他說這個不會破壞草莓啦,立刻去救他!
因為貓頭鷹掙扎的太利害,就算解下網子,腳上還是纏著網子的殘骸!
188舅舅怕他這樣飛走又會去勾到其他東西,細心的用菸把那些網子燙開!
不過不仔細說的話,很像188舅舅在凌虐他咧!噗~
貓頭鷹呀貓頭鷹,快送信到霍格華之,不要在被網到咧!

o1087112660.jpg 

等我拍完,188舅舅救貓頭鷹記之後,大家都已經採好多咧!
每個人都有滿滿的戰利品!快快快~回去包裝囉!
楊筱筑同學還為了採草莓深陷泥沼,腳差點拔不出來!
拔出來之後,就是這副髒兮兮的樣子!



這邊採完草莓還有專用的盒子可以裝喔!大家當完採收工人立刻又當起裝箱的工人!
自己採的草莓自己裝,最美味啦!當禮物也超有誠意的!



終於終於~~到了我跟孫先生的時間了!
打麻將打麻將!阿筑都特地帶了麻將了,怎麼能不打啦!
其實是出發前就一直叮囑小筑要帶麻將,因為我跟孫先生是為了打麻將來的押!



小華一直說,在田園旁邊又用圓桌打麻將真的超屌的!
一定要拍一張有菜園在旁邊的照片!

小筑打牌只能說..很有他的個人風格,拆牌拆的超妙的,我跟碧君姐一值在後面尖叫:「幹麻打那張」
但是人家亂打有亂打的命,因為亂打別人都猜不到他的牌,所以還默默的胡了一把!

阿那個188厚~~~一上牌桌就吵鬧個不停,然後又故意要打快!
卻一直大放槍,立刻被大家冠上「放槍王」的稱號~
還一直哭鬧說,他沒胡不能去吃鼎王,好在小華為了大家的肚子著想,放槍給他胡!
否則.....我們現在應該還在山上吧!



在188終於胡牌之後,我們準備告別188的外婆家,往鼎王奔去!
真的謝謝188媽媽、把拔、舅舅的熱情招待,以及討喜花皮和膽小豬豬的陪伴讓我們這些都市人度過一個狠田園風格的星期六!
碧君姐還在車上對著送了我們一小段路的花皮大喊,「我們明年再見!」
聽到這句話~害我又是個驚:「什麼!!明年還要採草莓!」

又蘿蔔蹲又包水餃又跟狗玩又弄哭小JJ又大吃大喝又採草莓又打麻將的,大家累炸!
一上車全部昏死過去,難為小華一個人開車了!



喔耶~好不容易到了台中~吃鼎王吃鼎王~
一停好車,碧君姐立刻勾住我的肩膀說:「阿詠~我們人在台中耶!好神奇喔!」
雖然我心想,對壓~不然小華開這麼久的車是要開去哪!
但是碧君姐要發表的是~感人的話題!
人生真是奇妙壓!早上我們還在台北,晚上就到了台中了,人的際遇真的是......
吃鼎王前發表這個談話,真的是很碧君風格耶!哈哈哈哈~(被碧君飛踢)

是說...鼎王真的是好吃炸了!鍋子一端上來,全部人就直勾勾的看著鍋子!
默念著...怎麼還沒滾怎麼還沒滾.....
一滾大家沒有在客氣的,一整鍋滿滿的東西立刻消失~
在服務生加了N次湯底之後,我們終於滿足的飽了!開心的上路要回家!

這麼貴的鼎王,當然不能放棄外帶,書羽和小華分了這次的湯底,而碧君姐奉母之命又外帶了一鍋新的!
麻辣鍋真的不是在開玩笑,吃的時候香炸了但是吃飽了之後一切就臭炸了,加上我們的車上有兩鍋外帶,整個就是麻辣鍋加上青蒜苗的混合臭炸味,一路開窗,味道應該嚇到不少路人!



來到台中...不能不買一下貴炸的日出起司蛋糕,一小盒可就是要價320圓!
誰叫人家有名又好吃,貴就給他貴吧!

因為要送我們回家的關係,所以為了順利而喬了車,有另外一鍋鼎王的書羽也發配到我們這車來!
所以我們就變成鼎王臭炸車,一整路都是麻辣鍋搭配蒜苗的...香味....
難為小華了,回家要大通風啦!不然....你會把不到另一半的......都臭走了!

這次..雖然是不愛的採草莓行程,但是因為人多好玩嘛!
所以要感謝...
提供地點和遊樂的188全家,兩位司機188和小華,喬車很辛苦的碧君姐和嘉文姊,特地帶麻將娛樂大家的小筑,在車上用PSP娛樂我的盈竹,以及帶路的台中在地人書羽,以及所有的成員,因為大家在一起才會好玩嘛!

就這樣說定了,下次在一起出去玩吧!!!

最後推薦:碧君姊寫的----苗栗草莓、台中鼎王 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詠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