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D4-飯店外觀.jpg 

不用意外~我爸又一大早早起去拍我們昨天住的那個溫泉飯店了!

北海道D4-把費早餐.jpg

跟我們昨天吃晚餐的地點一樣吃早餐~依然是大陣仗的食物迎接我們!

北海道D4-把費早餐2.jpg

但是我昨天吃太飽~我整個戰力超弱的啦~~~所以草草吃完快快上車!

北海道D4-羊蹄山.jpg  

這座山是我們要去尼克斯海洋公園經過的~他可是有小富士山之稱的羊蹄山喔!

北海道D4-休息站1.jpg

中途怕我們膀胱爆炸~放我們下來尿尿的!但是連休息站拍起來都好漂亮!

 北海道D4-休息站2.jpg

傳說我們住的那附近,名產是河童耶...但是都沒遇到幾隻...想不到在休息站碰到了!

 北海道D4-休息站3.jpg

看完長的很怪異的河童之後~想不到遇到帥哥耶~是阿部寬!!是帥大叔!

北海道D4-尼克斯1.jpg

到了到了~~到了我這次最愛的行程~~除了瞎拼之外啦!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

像古堡的建築...還有橋~~弄得很有特色耶!

 北海道D4-尼克斯2.jpg

而且他的地標物還有那個摩天輪~遠遠都可以看得到喔!

時間不多~快點來去看我不敢吃的海鮮們!!等等還要衝出來看企鵝遊行耶!

 北海道D4-尼克斯3.jpg

你看有超大的水族箱喔~~好像有兩層樓高~~裡面好多鯊魚之類的魚耶~

我們一路看他們養的魚~我發現~~超多都是黃金傳說裡面濱口他們很愛捉的耶!

不信你們看!!!

北海道D4-濱口1.jpg

濱口是不是很愛捉河豚~~一直做成沙西米~

北海道D4-濱口2.jpg

還有每次刺魚...都會刺到像這種的好像叫張目魚之類的魚~

北海道D4-濱口3.jpg

還有~這個是不是很像濱口和TAKA&TOSHI去無人島~他捉回來的那個藍藍的魚!

北海道D4-濱口7.jpg

然後龍蝦都被挑戰的藝人用徒手捉到...完全就是黃金傳說的海鮮們嘛~還有還有!

北海道D4-濱口6.jpg

這個很熟悉吧~濱口超愛捉這種的~海中流氓鰳魚...

北海道D4-濱口4.jpg

還有阿~這是TAKA唯一幾樣他捉得到的食材~每次都還要幼稚的跟TOSHI比..但是都沒贏過!

北海道D4-濱口5.jpg

還有這個阿~~~就是最近很愛叫藝人挑戰捉他的坐布團嗎?哈哈哈哈!

還是黃金傳說節目企劃都有來這邊做功課~害我一進到裡面一直浮現濱口他們的臉!

而且是大叫:「達到囉!!」那猙獰的臉阿~~

北海道D4-濱口8.jpg       

好吧~~也是有一些黃金傳說裡面不會拿來挑戰的海鮮們~~~不過看起來的確都不好吃!

我們走馬看花沒多久~就到了11點企鵝要出來遊行的時間了~就衝出去佔位置!

海洋公園有說~如果氣溫超過25度,企鵝遊行可能就會取消~

我們去的這天32度有耶~好擔心他就取消了~

北海道D4-企鵝18.jpg

但是他們還是現身了~~但是我深深有同情他們~因為真的好熱喔!

北海道D4-企鵝2.jpg

但是搖搖擺擺的很可愛耶~~~超想要戳他們肚子兩下的啦!

 北海道D4-企鵝3.jpg 

這隻企鵝超大膽的~很會擺POSE!!還看了我鏡頭耶!

北海道D4-海獅.jpg

看完企鵝~接著要趕往海獅表演~行程超滿的~~

北海道D4-海獅2.jpg

海獅很可愛~也很會表演耶~不過看下來~還是花蓮海洋公園的比較厲害一點耶!

 北海道D4-海獅3.jpg

這邊演的是~低頭的那隻表演失敗~另外一隻過來安慰他耶~也太擬人化了!

 北海道D4-海獅4.jpg 

最後果然還是表演了他們很會翻轉的能力~~算是很有趣的表演~

接著~又要趕著去餐廳吃飯耶~在海洋公園裡面的餐廳~

北海道D4-午餐3.jpg

我一直有覺得導遊想要利用中午的時間整我們~他每次中午都給我們吃很熱的東西~

今天是火鍋耶~那個餐廳裡面可是沒有冷氣喔~

因為北海道長年都是比較涼爽和寒冷的天氣~很少用到冷氣~所以很少餐廳有冷氣!

北海道D4-午餐2.jpg

又是我爸會開心的一山海鮮~還好他有豬肉和雞肉吃到飽阿~不然我真的會投降!

北海道D4-午餐1.jpg  

但是~~這天最快投降的是我娘~因為熱氣都往他那邊飄~他熱炸了~

很快就投降了~我跟他快速的衝去商店裡面吹冷氣~

我爹跟我妹超強~還吃了一陣子耶~超厲害的!明明就熱炸了!

北海道D4-尼克斯下1.jpg

吃飽飯我們就跟親愛的爹分道揚鑣~因為他要再去拍照~我們三個女人就做女人該做的事情~

那就是衝去有冷氣的商店~大蝦拼!!!

但是我妹在去商店的路上還順便跟這個拍了照~本來都是小朋友去拍的耶!

楊詠莘大姐姐....不害羞嗎??

 北海道D4-尼克斯下2.jpg

在我們瘋狂大瞎拼的時候~我爹竟然還拍到了烏龜~我連烏龜本人都沒看到耶!

 北海道D4-尼克斯下3.jpg

然後我們一瞎拼完~就被我爹堵到了...每個人手上都有戰利品~立刻就被拍照了耶!

 北海道D4-尼克斯下4.jpg

接著我們還要去登別的地獄谷~所以沒有在海洋公園待很久耶~~~好想多玩一下喔!

我都沒有搭到摩天輪耶~~~~~但是還好我有吃到冰!哈哈哈!

北海道D4-地獄谷1.jpg

快接近我們要去的地獄谷就看到這個好大一隻的鬼耶~~~

 北海道D4-地獄谷2.jpg

地獄谷來囉~~先讓我來說一下為什麼他叫地獄谷~

因為阿~這邊的地熱很熱,而且硫磺很重~所以鳥獸都不敢靠近~

或是一靠近就會因為吸入過多的硫磺等熱氣就倒致死亡~(其實有點類似中國古代說的樟氣)

所以以前的人們也不敢靠近這邊~而且因為地熱導致這邊的山也長不出花草樹木~

人們因為無知的害怕心裡就以為這邊是地獄~所以把它稱為地獄谷!

而且一心以為裡面有住鬼~就是剛剛看到的那種鬼~

經過好幾百年的稀釋~地獄谷已經可以靠近了~但是依然會冒煙~

導遊說噴出來的水還有125度~但是125度不是變成水蒸氣了~如何噴出來!

我想應該是想說冒煙啦!!因為我們一直有看到地上冒出煙來!

 北海道D4-地獄谷3.jpg

有吧~~就一直有冒煙~~而且那個地面白白的感覺就很燙~

 北海道D4-地獄谷4.jpg

然後就在地獄~我們一家人合照了~哈哈哈~在地獄合照耶!!

 北海道D4-地獄谷5.jpg

很可愛吧~他們的鬼好像不太嚇人...連廁所都用他標誌~

以前可是人人懼怕的鬼耶~現在是顧廁所的~感覺有點淒涼!

 北海道D4-地獄谷6.jpg

然後在地獄出口的地方遇到一隻熊~~只好跟他拍一張~不然怕他會孤單耶!我們人好好!

北海道D4-北海道神宮3.jpg

接著來去的是北海道神宮~老實說玩到這邊我整個人已經處於關機休眠的狀態耶~

處於放空的時間很多~因為就睏了~~而且我要為晚上去狸小路大瞎拼保留一下體力

北海道D4-北海道神宮1.jpg

如果你要進去神宮參拜一定要淨身喔~~不然不禮貌!會被神明打屁股吧!

來說一下歷史後~~~不想聽的可以立刻往下拉~~

在明治2(1869)年9月1日,奉明治天皇的詔令,為了祭祀北海道守護神、開拓之神而創建北海道神宮。之後,第二代開拓長官東久世通禧奉戴來自東京神祇官的開拓三神之靈位,以船運送至北海道,再從箱館(即現在的函館)由開拓判官島義勇親自背負靈位到札幌,明治3年5月,在札幌市北五条東一丁目建立了一座神殿,於明治4年5月定名為「札幌神社」,同年9月,將其供奉在現在的圓山之地。昭和39(1964)年,因增祀明治天皇而改名為「北海道神宮」,之後即成為北海道名副其實的「總鎮守」(總守護神)而受到大家的崇敬。

 北海道D4-北海道神宮2.jpg

北海道神宮~大家都以為只有祭祀明治天皇~~其實不只耶~

他這邊供奉了4個神~明治天皇是其中之一

大國魂神 - 北海道的國土之神
大那牟遲神 - 國土經營、開拓之神
少彥名神 - 國土經營、醫藥、造酒之神
明治天皇 - 也就是明治維新的那位

  北海道D4-北海道神宮4.jpg

日本的廟宇~比較莊嚴寧靜~~不像台灣熱鬧炸了~~

 北海道D4-北海道神宮5.jpg

這邊是祈福掛牌子的地方~抽到好籤神會保佑你一直很好~抽到壞籤~神會保佑你快點度過壞時間

 北海道D4-北海道神宮6.jpg

我爸和我妹還在一堆籤當中~看到這個耶~這個人好綠喔~但是也很有心啦!

風調雨順~只是當下~那個莫納克先生給了太多風和太多雨耶!

 北海道D4-北海道神宮7.jpg

這個很有趣~是剛好看的耶~~這位綠衣人是裡面的法師~~絕對不是幫信眾擦窗戶的工人喔~

就是日本人如果買了新車~但是一直很衰~想要過個運~可以找法師幫你驅驅霉運~

但是就是這樣用那根拂塵揮幾下~~就要去掉好幾千的日幣耶~

不過看完這個我精神都來了~因為要回飯店了~那我就可以衝去狸小路大買特買了!

因為我們今天住的飯店後樂園離狸小路商店街很近~~一定要衝的啦!

北海道D4-狸小路1.jpg

我們看著地圖一直走一直走~我妹一直說再過去一個不辣個就會到了吧~

還好我爹眼睛好~有看到其實已經到了~不然真的不知道要走到哪邊去耶!

慶祝找到狸小路~快點來拍一張!!

 北海道D4-狸小路2.jpg

狸小路~果然不負盛名...到處都可以看到狸~~各式各樣的狸!

北海道D4-狸小路4.jpg

整個商店街~一直都有這個飛天狸在屋頂上跟你打招呼~為了拍這張~我爸腰都要閃到了~

感謝他~~因為老娘我腰不好~只好派出爸爸~哈哈哈哈!

 北海道D4-狸小路3.jpg

也可以變成狸耶~超好笑的啦!!但是我在這邊為了扮成狸...大拇指還受傷耶~好可憐!

  北海道D4-狸小路5.jpg

你們看看~這兩個人好失禮~~大戳狸的奶頭耶~~~不過那隻狸的表情好配合喔~

我爸手上那一大袋~~是我的~哈哈哈~好會買~

大家有來住這邊~記得要來逛兩下喔~還有不要太晚來~因為日本人很不愛賺錢很快就會關店了!

這邊有很多伴手禮可以買~也有藥妝店可以逛...有養寵物的也可以在這邊買一點禮物回去給孩子們

就是一個可以讓你殺的血流成河...片甲不留的地方阿~~~而且他有七條街~逛死你!

 P1010469.jpg

我娘在海洋公園一直說要看這個~還跑去問了服務人員~結果被說現在沒有得看~

想不到阿~~在狸小路的一家歐咪呀給店外面~就看到了耶!

為了報答他了了我娘的心願~我在裡面買了很多東西!!我好孝順喔!哈哈哈!

 P1010472.jpg 

因為我們還要趕回去吃晚餐~所以走超快的~我妹腳差點就壞掉了~

不過在路上看到他們很有名的電視塔...晚上的他超漂亮的耶!!

我們要趕八點回去吃飯~哈哈哈哈~拍到他都7點53分了!!

北海道D4-晚餐1.jpg

今天的晚餐可以自己選餐廳~有中式熱炒、日式定食、西式排餐...

因為日式定食~充滿了海鮮~所以我爹開心的選了他~拋下我跟我妹~

只帶著他親愛的老婆大人我娘親去共享兩人甜蜜的晚餐!

北海道D4-晚餐2.jpg

我娘人超好的~有幫我拍一下他們的食物~果然我去了會餓死~但是我爹一定吃得很開心!

接下來是我跟我妹的西式排餐~

北海道D4-晚餐10.jpg

一到餐廳就被一個可愛的男生服務生問說:「BEEF OR PORK?OK~THIS WAY!」

天阿~~這是我第一次有聽懂日本人的英文~這個服務生英文好好喔!!

從頭到尾我都可以聽懂他的英文~還可以跟他問答耶!!我都要哭了!!

一到位置上就看到很可愛的小餐具架耶...是臘腸狗耶~~

不是洪玉米喔~因為人家餐具架很瘦~玉米太肥胖了!!

北海道D4-晚餐5.jpg

他的前菜看起來就很精緻~~是生火腿燻鮭魚沙拉耶~其實很美味~

除了他們的沙拉醬一樣很鹹~會爆腎之外~很美味!

北海道D4-晚餐4.jpg

送上來烤的超酥脆的麵包~~超大一個~但是放心~他很貼心~裡面是空心的~

所以每一口都可以吃的到很酥脆的外皮~

因為我們用的是旅行社給的餐券~我們之外餐廳裡面還坐了其他旅行社的人~

他們比我們先吃~我們在吃麵包的時候他們在吃義大利麵耶...

我妹就跟我說:「會不會他們團費比較便宜~所以只能吃義大利麵!沒有牛排吃!」

剛這麼說~~~我們的義大利麵也來了~~~也有義大利麵!

 北海道D4-晚餐3.jpg

哈哈哈~想不到吃了這麼多道~還沒吃到我的牛排~前面還有義大利麵檔著...

但是份量不多~剛剛逛狸小路運動的累~讓我很快就吃光他了!

當然~那兩枚貝類送給我妹了!老娘不吃!

北海道D4-晚餐9.jpg

牛排來了~~~喔耶~~好大塊~算不錯啦~但是他很奇妙~左邊比較硬~右邊倒是很嫩..

這隻牛~~是怎麼了?但是因為我從左邊吃起~所以有越吃越好吃的感覺!

北海道D4-晚餐8.jpg

我妹點的豬排~~也很大塊而且很厚~~但是稍嫌有點點乾~不過口味也是不錯耶!

北海道D4-晚餐7.jpg

我們的餐後飲料~柳橙汁~~很濃的柳橙汁~但是有一點酸耶!!

   北海道D4-晚餐6.jpg  

甜點我超愛的~好可愛喔!有三樣每一樣都小小的好精緻喔!!而且每一樣都好好吃~~ 

感覺選西餐沒有選錯阿~~好開心!!吃好飽喔!!

北海道D4-啤酒節.jpg

飯店外面的大通公園正在舉辦夏季啤酒節~當然要來去給他逛兩下!

充滿了日本人~但是日本人有夠不會過夜生活~9點就收攤耶!!

9點我們才剛吃飽說~~~連杯啤酒都沒喝到~

北海道D4-啤酒節2.jpg 

他們的啤酒節就是聯合了很多啤酒商~麒麟啦、撒波羅啦之類的各自有各自的舞台和表演~

當然各自也有各自的販賣部,可以買到啤酒和小菜~但是因為我們去太晚沒有買到~

只好去7-11買啤酒回飯店自己啤酒節了!!

這天買超爽的~~~明天還有小樽可以買~好期待喔~

----------------------------------------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詠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