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D5-早上3.jpg

按照慣例....一開始都要提供我老爹不知道幾點就出門拍照的照片~

話說這天我們的摸尼扣是六點半~~你看看他幾點就在外面趴趴走~

北海道D5-早上4.jpg

這個傳說很有名的計時台...他是目前全日本最古老的鐘樓~

在札幌已經超過100年了耶~但是我完全沒有看到他的本人~~因為~~我在睡覺阿~怎樣!

所謂早起的老爹有計時台拍~應該就是這個意思!

北海道D5-早上1.jpg

昨天充滿喝酒的人類的地方~大通公園!!早上花團錦簇很漂亮!

 北海道D5-早上2.jpg  

大通公園裡面的花圃~是分割成一小塊一小塊由他們的企業認養~

這樣其實很好耶~~政府可以省下這些錢~讓企業回饋地方~

不過我老爹抱怨~這樣大家風格都不一樣~沒有一大片的感覺~

北海道D5-早上5.jpg

昨天晚上充滿了人...早上好空~看到這個標誌~好沒有氣氛喔!!

接著~也是按照慣例~來吃早餐啦!這天的早餐我最愛了!

北海道D5-早餐.jpg 

跟晚餐一樣~可以選日式的早餐也可以選西式的...日式是定食~西式是吃到死...

超愛吃的台灣人大家都馬選西式....而且還好選了他~很好吃耶!

我妹喝到夢寐以求的玉米濃湯~超香濃超好喝~~

他的每一樣東西都很美味~我爹還發現超美味涼麵~有濃濃的花生味~好好吃!

可能怕大家餓死~所以他們還準備了咖哩飯耶!!一大早就吃咖哩!!

還有他們的玉子燒~超可愛的是北海道的形狀喔!!

北海道D5-就道廳1.jpg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來去北海道的舊道廳...以下又是講古時間~不想聽可以快速拉!

舊道廳的建築風格是巴洛克式的建築,建於明治21年,也就是1888年,據說是仿造當時美國麻州州議會議事堂,曾經在明治42年間發生火災,幾乎付之一炬,目前大家看到的是重建過後的樣子囉!

北海道D5-就道廳8.jpg 

導遊說像台大...有嗎?那賣大雞排的在哪?

北海道D5-就道廳2.jpg

上面插的不是日本國旗喔~是北海道的道旗!

北海道D5-就道廳3.jpg

因為太陽過大...眼睛睜不開~拍照臉超臭的我!

北海道D5-就道廳4.jpg

傳說有得獎的雕像耶~~

 北海道D5-就道廳5.jpg

這是舊道廳裡面的池塘~大家一邊拍照鴨子就一直呱呱叫...有夠吵耶!

 北海道D5-就道廳6.jpg

我跟我爸還在開心的拍照時候~我妹跑去買了布丁!!

是說....為什麼是「沖繩」黑糖~不買一個什麼「北海道」怎樣怎樣的布丁?

 北海道D5-就道廳7.jpg

這是舊道廳外面的公布欄~他們在招募警察耶~很有趣的廣告!!

北海道D5-小樽運河1.jpg

接著來去看超有名的小樽運河~以前是貨物往來平凡的運河~

但是目前只剩下觀光的價值~而且並沒有全部留下~有一段被填平拿去做停車場了!

 北海道D5-小樽運河2.jpg

來到這種有情調的地方~~就算是老夫老妻也是要抱一下阿!!

 北海道D5-小樽運河3.jpg

再給大家看一張~真的是蠻漂亮的啦!!!

北海道D5-小樽運河8.jpg

這是運河旁邊的一家店...他那邊有今天的溫度和時間~是說26.3度~是騙我的吧!還是很熱阿~

北海道D5-小樽運河6.jpg

在小樽運河旁邊~有超多年輕小夥子在拉這種人力車~

被拉一次大概要20分鐘~他沿途會跟你用日語介紹運河邊的風光~是說很難聽得懂啦!

我妹有看上一枚年輕帥哥~這枚生意不錯~一直有人給他拉~

可惜阿~~我們時間不夠~不然就去給他拉兩下!!你說是吧~妹子!

北海道D5-小樽運河7.jpg

沒時間搭~只好來路邊跟車子拍拍照過過癮囉~

對了~~我們家導遊說~這邊有一家壽司~就是當年1996年柏原崇帥哥拍將太的壽司~

他爸爸在小樽開的巴壽司的店~就是在這邊拍的!!

 北海道D5-小樽運河4.jpg

傳說就是這一家耶~~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北海道D5-小樽運河5.jpg

我妹一定要這樣拍一張阿~他的手勢是在做握壽司~眼睛純粹是沒睜開~跟太陽先生無關!

    北海道D5-小樽運河9.jpg

阿阿阿阿~如果將太的壽司不是在那邊拍~請不要罵我~因為一切都是這位導遊先生說的~

是他~~就是他~有錯請去罵他!!!!

北海道D5-喝咖啡1.jpg

接著我們就逛到小樽裡面去囉~行程裡面有安排大家要喝咖啡~還會送你咖啡杯喔!

就是來這家喝的~裡面充滿了台灣旅行團~哈哈哈哈!

 北海道D5-喝咖啡2.jpg

熱咖啡、熱茶無限續杯~冰茶、冰咖啡限續一次...然後你喝完的杯子洗乾淨~

他會給你盒子和提袋~可以帶回家喔~~

ㄟ...咖啡的口味非常的普通~~7-11的city caffee都比他好喝很多...

當然...餅乾也是很普通.....只是做成衣服很可愛!!

 北海道D5-喝咖啡3.jpg

當然~~你也可以加錢~就可以換成凱蒂喵的杯子...但是我不想要~

但是我有一度想說要不要拿回來送給許嘉文耶~~哈哈哈哈!!還好做罷!

北海道D5-小樽1.jpg

小樽這邊有一條童話十字路口...因為裡面的建築很歐式...很有童話味的關係!

 北海道D5-小樽2.jpg

這裡是小樽音樂盒風管堂...裡面賣好多音樂鐘或是轉一轉就會發出聲音的裝飾品!

 北海道D5-小樽3.jpg

裡面很大一間....充滿了這些一碰就會壞掉的東西~

我完全不敢買~~因為買了還不是會被楊貴妃撲壞掉!

 北海道D5-小樽4.jpg

這家店有名~也是因為他外面放的這個鐘~他可是1977年由加拿大著名的鐘表工匠用青銅打造,而且是用蒸氣讓鐘運轉的喔!他除了整點會報時,每隔15分鐘還會噴一次氣耶!很有趣吧!聽說這個工匠只做了兩座這樣的鐘,聽說另外一座在加拿大的溫哥華。

北海道D5-小樽6.jpg

然後呢~也記得一定要來北菓樓買伴手禮,還有沒拍到的LeTAO洋果子鋪~他的巧克力好好吃!

來北菓呢~一定要大買他的年輪蛋糕~有吃到的應該都知道他的好吃吧!!

北海道D5-小樽7.jpg

然後既然人都來了~也一定要嚐一下大泡芙~很香濃~值得一吃阿!!

然後大買特買過伴手禮之後呢~一定還要來吃這個~

 北海道D5-小樽5.jpg

其實這條街上原本有名的是玻璃製品~那個北一硝子呢~裡面充滿了玻璃製品~

聽說本來這邊就是出名的製作玻璃~本來是工業用還是什麼的~現在都做成漂亮的藝品賣給觀光客囉!我們家當然也有給他殺下去~只是忘了拍!!沒辦法~殺紅了眼~誰有空拿相機!

   北海道D5-小樽8.jpg

言歸正傳~如果對玻璃沒興趣~那也一定要來吃這個~~六段的冰淇淋!!

 北海道D5-小樽9.jpg

你們看~超有氣勢的啦~~~500元日幣一支,說什麼都要吃一下啊!!

他的六段分別是,奇異果、草莓、巧克力、香蕉、哈密瓜、牛奶...

可惜我們去的那天奇異果賣光了~用牛奶代替~~~

 北海道D5-小樽10.jpg

你們看~是不是超大的~其實這條街上還有五段的冰~

只是~~有六段的~為什麼要吃五段的~你們說是不是!!

蝦完拼、吃完冰又要被捉去吃午餐了耶~

 北海道D5-小樽11.jpg

就說~導遊很愛用午餐報復我們~又有火~又是火鍋類...很熱耶!!

而且有拉麵、有一大碗飯、還有一大隻魚...竟然還有火鍋~果然想把我們撐死做為報復!

 北海道D5-小樽12.jpg

超熱的吧~~~我完全看得出來是強顏歡笑耶!!倒是我老爹因為可以吃很飽很開心!

 北海道D5-小樽13.jpg

我在餐廳樓下賣場~看到這個~超想買的~但是我找不到人送耶!!

是海豹肉和熊肉耶....黃金傳奇中濱口和有屁股下巴的山崎挑戰50珍味的時候有吃到他耶!!

哈哈哈哈~~雖然超想買的~但是想到買了會被罵的後果~我只有拍照!

然後~~我們就要回台灣了耶~~好快喔!!!

北海道D5-非雞1.jpg

我們上飛機經過空橋的時候~又看到一來的時候歡迎我們的TAKA和TOSHI~

他們果然有始有終....真的是開始也他們~結束也他們阿~~~

 北海道D5-非雞2.jpg

然後因為是華航的包機~所以有豬排飯和小捲飯可以點~

兩樣都不錯吃~但是最好吃的是那個烤的超熱的麵包~我喜歡!

就這樣~~我要回台北上班了耶~~好討厭喔~~~真的好討厭喔~~~~~~

-------------------------------------------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詠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