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茶吃到死---餐券.jpg 

難得盧必涵沒有在躲我了~所以立刻來約吃飯....把台北旅展買的典華飲茶券吃掉~

會有這個飲茶券真的很波折耶~就心怡很好心的問了大家~他要去旅展當閃靈刷手~

平常去吃這家要360+10%,但是旅展一次買一本10張就3300元,一張330元!

問了大家要不要團購~但是港式飲茶大部分都放了蝦子~我就冷冷的拒絕了!

但是~心怡多買了...嘉文姐這時後又用了部落格誘惑我....

我看了部落格發現裡面有熱炒~我就開心的想要買他~還立刻打了電話把正準備入睡的盧佳君弄醒~命令他立刻給我上MSN,然後我們就用了3秒鐘決定要買他,然後我就把心怡兜售到只剩下3張的飲茶券通通包下來了!哇哈哈哈哈~

所以~~~就來吃他了!!

飲茶吃到死---大廳.jpg 

我們來到了板橋店~還被安排在大廳坐了一下....

這個大廳的安排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就很難觀察其他的客人耶!!

等了一會兒~終於被帶位去吃了~好期待阿~

飲茶吃到死---一大桌.jpg 

就~~典華本來就是在做婚喪喜慶的辦桌~所以他們的桌子都只有一種尺寸~

我門三個就獲得一個超大的桌子耶~哈哈哈~好誇張喔!!

飲茶吃到死---熱炒.jpg 

就港式點心是用推車來問你要不要的~所以只有熱炒有菜單可以點~

我:「我要左宗棠雞!」佳君:「三杯豆腐煲」必涵:「揚州炒飯」

我問了服務生:「炒河粉有炒任何的肉在裡面嗎?」

服務生:「沒有耶~就是單純的炒河粉耶!」

我:「那乾燒伊麵上面淋什麼?」

服務生:「就~蘑菇弄成的醬汁。」

我:「那時蔬今天是什麼菜?」

服務生:「西洋菜!」

我:「蛤~那是什麼菜!」

服務生:「就~~我也不會說耶~你要不要點點看~是一種青菜(廢話),還不錯!」

我:「好~~那只要那三個~和炒青菜」

單純的炒河粉~和淋磨菇的伊麵....誰要吃他~~誰!!!!

飲茶吃到死---湯.jpg

先來了四個湯給我們選~除了地瓜雞湯和海鮮什麼羹的(海鮮不是我管轄的...我記不住)

還有什麼髮菜湯的....我立刻點了地瓜雞湯~好妙的口味~就鹹雞湯裡面出現了地瓜的味道~

但~~如果是單純的雞湯~我覺得更好耶~~地瓜不如讓他去拔絲~弄成拔絲地瓜我會更開心!

海鮮什麼的羹~應該還不錯~沒有聽到嫌棄他的聲音!

飲茶吃到死---點心們.jpg

然後~點心的推車來囉~就亂拿了一大堆耶!!

後排由左到右是~蟹黃燒賣、珍珠丸、牛肚

中排由左到右是~絲瓜湯包、蝦餃、鳳爪

前排那兩位是~魚翅餃和豆鼓排骨

除了絲瓜湯包其他的燒賣都有蝦子~哈哈哈哈~我好可憐!!

但是絲瓜湯包不錯~但是沒有湯啦!!牛肚也還不錯~軟嫩中還有Q度!

一開始~沒有很多桌來吃飯...推車一直來~把我們的桌子擺滿滿~

逼死我們了耶~我們六點大約10分吃到東西~吃到六點半全體就陣亡了耶!

飲茶吃到死---蘿蔔糕.jpg 

我超愛的蘿蔔糕~~他的不錯吃...我賠錢的吃了兩塊~哈哈哈哈哈!!

為了顯示我很重視他~有幫他特別拍照耶~你們看~哈哈哈!

飲茶吃到死---腐皮捲.jpg 

就~~上面那兩籠,右邊的是甚麼玲瓏果...服務生還特別說了裡面是火腿和絞肉...

我就放心的點了他~結果~~還是有蝦阿~超機車的!!

然後~~炸春捲~蝦子依然很開心的躺在裡面~~

腐皮捲倒是佳君同學很愛~~他吃了好多捲!!

終於終於~~熱炒要出現了喔~~~

飲茶吃到死---炒飯.jpg 

第一盤~~揚州炒飯~~~他~~~~超難吃的!!

我:「確定他是揚州炒飯嗎?」

必涵:「他不是楊州炒飯吧!」

佳君:「我炒的都比他好吃!!」

必涵:「拜託~我炒的都比他好吃!」

佳君:「把拔的炒飯很好吃耶~~加很多醬油!」

這盤炒飯最大的功能~就是讓盧家姐妹懷念起他爸的炒飯!!思鄉嗎?

就~~那兩隻蝦是擺盤~~炒飯裡面沒有蝦~只有前面那兩隻..

青菜也沒有要炒進去~也是擺盤!!

飲茶吃到死---左宗棠.jpg 

喔耶~我的左宗棠雞~他倒是不錯...我點了好多次他~

我吃他的時候真的有真心在感謝左宗棠先生一邊打仗一邊發明了這個菜~

但是事實上~~好像不是他發明的耶~~是一個廚師在台灣發明的樣子!!

飲茶吃到死---三杯豆腐.jpg 

這個三杯豆腐煲也不錯吃耶~~也點了好多次~味道很夠阿!!

飲茶吃到死---西洋菜.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西洋菜~但是還是看不出來他到底是啥菜~吃起來就~~沒甚麼特別的!

佳君還偷偷跟我說~你看隔壁桌...他們的時蔬是青江菜耶!

好機車耶~叫我們把詭異的西洋菜吃掉~就可以推出清江菜耶!!

飲茶吃到死---甜點.jpg 

其時我們吃到熱炒的時候~幾乎都要死亡了~太飽!!

但是為了甜點的馬蹄條和芝麻球一直在守候~他甜點會晚一點出現!

開心的點了馬蹄條和芝麻球~佳君又再度點了他的腐皮捲..然後糊里糊塗又點了灌湯包和焗白菜

馬蹄條~粉好厚~是不規則狀的耶~不是我和佳君記憶中長條狀的!

芝麻球還蠻好吃的耶~~我喜歡!!

灌湯包一整晚糊糊爛爛的~又有海鮮....應該還OK!

焗白菜....我我我我~就夾了一條火腿但是沒夾好他就在桌上滾了幾下把白醬都吸乾淨了~

所以~我吃進去只吃到火腿耶~哈哈哈哈~就火腿的味道....

飲茶吃到死---甜湯們.jpg 

然後~終於到達了甜湯的進度了~最後了最後了~~

我點了綠豆湯,必涵是椰汁西米露,佳君是桂圓什麼什麼湯的(名字太難記住了!)

但~~他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甜湯~~吃了芝麻球後再喝我的綠豆湯都可以感受到很甜~

然後我又喝了必涵的西米露我就一驚~怎麼這麼甜~~

然後佳君一邊喝一邊笑~說他的也很甜~我就喝了一口~~

我差點就死掉了~媽呀!也太甜~他的桂圓什麼什麼湯的榮獲甜湯冠軍!真的很甜!!

我門三個超弱的~~吃完要去結帳發現我們是第一桌陣亡的耶...

小姐都還沒就定位在櫃台等大家結帳耶~~我們怎麼會弱成這樣...

算了~就來去隔壁魚中魚走一走..幫兩隻貓買生活必需品吧!!

 

◎餐廳資訊:

餐廳名稱:典華 - 板橋店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222號

訂位專線:02-2955-9222

網址:http://www.theweddinghouse.com.tw/

arrow
arrow

    楊詠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