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羅東---搭首都.jpg 

就....我跟嘉文姐這次出去玩..主題就是鬆散和隨便!!

我只大概找了一下資料和重要的地圖之外...根本沒有討論什麼行程...想說去到再說!!

我們連出發時間都很鬆散..我們決定要搭首都客運前往!!

約了一個1點半集合...還去了高雄人都一定會知道的金礦咖啡買了麵包和飲料上車吃!!

礁溪羅東---宜泰1.jpg 

晃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達了宜泰飯(真的跟小姨太沒關係!!)

但是可能是金礦咖啡的飲料發威...我肚子超痛的!!!一路走來飯店都再翻攪!!

我一進到飯店就衝進去廁所裡面...想不到嘉文姐在外面把房間拍得這麼漂亮!!

(是飯店有給你錢嗎??怎麼會拍成這樣!!)

礁溪羅東---宜泰2.jpg 

因為我家娘親就是VIP顧客的關係吧!!所以我們也獲得升等...12坪的房間!!

雖然在11樓...有兩個窗戶!!但是外面風景很醜...所以就.....算了啦!!

在納悶我們怎麼還沒滾床厚...來了來了...

礁溪羅東---宜泰3.jpg 

撲完床之後...也撲了一下他的貴妃椅....其實還蠻好躺的!!

宜泰大飯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 155號

電話:03-9568488

網址:http://www.kavalan.com.tw/

因為...羅東市區也只有夜市比較好逛....白天真的沒甚麼事情做!!

我們就決定先去買一下傳說中很好吃的蔥油餅...雖然他們說會開到晚上10點...

但是這絕對是騙人的!!我們九點多要回飯店他就已經消失了!!

所以...有空就快點去買他...他下午兩點就開賣了!!

礁溪羅東---義豐蔥油派.jpg 

在郵局外面賣~~很好找!!應該算在夜市口這邊!!一直有很多人在排隊啊!!

他是用半煎炸的方式...所以超酥脆的...但是也相對的有比較油膩一點啦!!

礁溪羅東---義豐蔥油派1.jpg 

他超厚實的...外皮酥脆裡面的蔥很鹹香夠味...但是又不會讓你咬到一大顆很辣的蔥..

有來逛羅東一定要買醫下他喔!!!好好吃...順便說!!他不用加醬油膏的...超有味道的!!

店名:義豐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和興東路口(羅東郵局旁)
電話:(03)9573018
營業時間:14:00~22:00(←千萬不要相信他會賣到10點這種鬼話!!)

買完蔥油餅真的是....太無聊了!!也不能怪我們啊!!!真的沒東西好逛!!

所以....我們只好來去....真的是只好阿....只好去一下好樂迪唱歌了!!

礁溪羅東---唱歌.jpg  

不過羅東人超妙的耶...都是兩個兩個來唱歌比較多...我們還聽到有人跟服務生說「一位」!

而且...羅東的好樂迪充滿了小朋友耶!!這種「聲色」場所...怎麼會帶著小朋友來!!!超妙的!!

因為14號是白色情人節..再等包箱的時後一直被一對T大注意...

他感覺想分辨出來我跟嘉文姐哪個是男的哪個是女的...但...我們是正常性向的貴婦啊!!!

唱完歌...也七點半左右了...是逛羅東夜市的好時間啊!!!

首先先介紹一下吃的好了...畢竟來羅東夜市應該都是想要大吃大喝的厚~~

礁溪羅東---羊鋪子.jpg 

其實真的有名的是隔壁的阿灶伯羊肉...可是阿灶伯人整個炸出來...

正當我狠驚恐的看著炸出來的人群時...

嘉文姐很冷靜並且很專業的說:「這兩家我都吃過阿...味道根本差不多!!所以我們吃隔壁這家就可以了!!!」

我整個鬆了一口氣!!我們點了臭豆腐和滷肉飯...都很好吃耶!!

他的魯肉飯比較像...肉燥飯啦!!沒有肥肉的那種!!

臭豆腐還不錯...外面酥脆裡面很軟嫩!!!也不怎麼臭!!

礁溪羅東---燒烤.jpg

但是....對的那家...他很失禮的公休了!!所以我們又吃不到正牌的燒烤!!

但這家其實也不賴!!我們大買了3串三星蔥烤肉(他就3串100元!!絕對不是我們愛吃!!) 

一串雞心、一串雞屁股、兩串雞皮、一串米血糕...總共170元!!

他的三星蔥烤肉...很多汁...蔥很香甜不辣口...很好吃!!

礁溪羅東---卜肉.jpg 

再來是來宜蘭一定要吃一下的名產..卜肉(但其實就是有點像鹹酥雞的東西!!)

終於...這次我們吃到正牌老店..(其實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啦!!但是每次來他也都是炸滿人)

並且他還有賣照燒皮蛋...我跟嘉文姐超愛吃公保皮蛋的..所以立刻也點了一份!!

小份卜肉和照燒皮蛋一份都是50元!!

照燒皮蛋就是把皮蛋炸過弄上大量的蔥蒜、辣椒和一點點小黃瓜這樣!!是不錯吃啦!!

皮蛋超多的...我以為他會用大量的蒜頭試圖欺騙我們兩個觀光客!!

想不到我心腸太壞錯怪他了...有夠多!!!我們兩個完全吃不完!!

除了臭豆腐那攤..我們全部買回飯店吃..順便抱怨一下!!

台北以外的清心都便宜五元...雖然早就知道了...但是買到20元的高山茶的時候還是不免想要抱怨一下台北的高價位!!所以隔天離開羅東前又多買了一杯!!

接著是...戰利品展示時間!!

礁溪羅東---拖鞋.jpg 

真的...我們買拖鞋絕對不是因為想買...真的是情非得已啊!!

因為我穿去的脫鞋...他默默的咬了我左腳腳背一口..我就被磨到破皮嘛!!

嘉文姐的娃娃鞋...也因為太餓就咬了嘉文姐的腳背..就包腳趾那邊被咬出了血痕...

我們很痛阿~~只好買新的拖鞋.....而且很便宜!!

左邊黑色的是嘉文姐的179元..右邊白的是我的200元

礁溪羅東---衣服嘉文.jpg 

接下來...因為真的太熱了...但是我們只帶到長袖...但是這種天氣我們穿長袖真的會死掉!!

所以就想說來去買一下短袖的T來穿一下好了!!!

然後經過一家店...嘉文姐就說我上次在這邊買了我的新包包...要不要逛一下!!

我們就進去啦....就...嘉文姐自己多買一件褲子的...不關我的事喔!!

礁溪羅東---衣服.jpg 

我我我....買完我的短袖之後...他500元才可以刷卡啊!!所以我就抓了一件小洋裝啊!!

就...也很好看啊!!也沒辦法啊!!!就.....是我的衣服啊!!

接著是鬼故事時間......

其實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鬼故事耶...但是他這樣發生真的很詭異啊!!!

就...我跟嘉文姐睡到一半...電視突然自己打開了...而且超大聲的!!

我在睡夢中醒來..我以為是嘉文姐睡不著起來看電視...

結果過5秒就聽到嘉文姐說...電視怎麼自己打開了...還是國家地理頻道!!

(因為我們昨天睡覺前關掉...明明不是這台的!!)

但是...我就基督徒沒有太害怕這個...很冷靜的看了手錶是六點半..以及轉身看了一下落地窗已經透出陽光了!!

我就安慰了一下嘉文姐說應該是morning call吧...我們兩個冷靜的人就轉身繼續睡!!

(當然...嘉文姐在慌亂之中有找到被他亂放的遙控器把電視關掉!!)

我們兩個去吃早餐的時後有討論一下...就算是鬼...他也太辛苦!!搞了一個晚上才把電視打開耶!!

嘉文姐說會不會因為他亂放把遙控器反向對著牆壁放沒有對著電視放!!所以鬼一個晚上都打不開電視...直到快要天亮才打好不容易把電視打開啊!!

但...我一心覺得是morning call啊!!

好了...鬼故事時間結束了!!!

接著是...令人比較振奮的早餐時間!!

礁溪羅東---早餐.jpg 

其實...我們沒有睡飽...但是為了要配合早餐時間07:30 - 09 :30..也只好起床吃一下!!

早餐是把費...但是就是普通的食物啦!!不難吃也沒有到很美味啦!!

我們那天還遇到一團大陸人...超討厭的耶!!

我相機的皮套放在桌上,桌上也有我們拿好的菜...

他卻說:「有人不要了耶!!」想要偷走我的皮套!!

但...我發現有大陸人我整個就是沒有在放鬆的...我在後面對他冷冷的說:「小姐..那是我的東西!」

他才喔喔喔...的快速離開啊!!大陸人真的是一個很容易在旅程中惹毛人的不定時炸彈啊!!

吃飽喝足...順便說兩下大陸人壞話之後...我們又回到房間繼續躺...

還看了兩部電影...一直躺到11點59分才願意退房啊!!!

礁溪羅東---羅東火車站.jpg 

接著來去羅東火車站搭成往礁溪火車站的火車...準備來去泡湯!!

我們還在火車上說...這麼熱的天氣...等等泡湯不是很笨嗎??要不要先去買名產什麼的!!

結果.....一到礁溪卻....

礁溪羅東---下雨.jpg 

立刻變得涼涼的....嘉文姐一直很擔心我這個應該去氣象局上班的雨女...會招致大雨來襲!!

所以他說...天色變暗了...先來去泡湯好了!!不然等等下雨他要揍我!!

還好...老天爺真的對我超好的...我們一路泡了兩個多小時的湯也沒有下雨啊!!!

泡的超開心的....什麼湯都去泡兩下!!!

然後...走出川湯之後...我們兩個就大肆的買了很多名產!!!提到快重死耶!!

什麼聯全麻糬、奕順軒都有去買到....

當然...最後一定要來吃一下「滷之鄉」

礁溪羅東---滷之鄉1.jpg 

我之前跟沒米來的時後...根本不知道他是有名的店啊!!!

只是泡完湯很餓來吃一下而已...但是從此愛上了他很純粹的豬腸湯...

後來上網才知道原來他超有名的啦!!!

嘉文姐說...他第一次來的時候也是這樣~~也是回到台北才知道默默吃到很有名的店!!

礁溪羅東---滷之鄉2.jpg 

他的魯肉飯也很好吃...當然一定要點一碗很純粹的豬腸湯!!

他的豬腸湯裡面不像四神湯有很多有的沒的的東西...就是豬腸跟湯...好好喝!!

然後自己去夾的魯味...也好好吃!!!真的是泡完湯的好地方啊!!!

然後...我們就結束這個很鬆散的旅程...搭上葛瑪蘭客運回台北面對明天要上班的殘酷事實了!!!

創作者介紹

阿詠的網誌不機車

楊阿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阿摸
  • 妳寫網致的速度會不會太快了一點
    而且我發現你們雖然是去觀光景點
    但其實都跟在台北一樣耶
    哈哈
    唱歌、買衣服.....
  • 哈哈哈..我其實還有一邊弄一下開會的東西!!
    就....不然也不知道要幹嘛耶!!
    我有認真介紹當地美食給大家看阿...又不是只有買衣服和唱歌!!

    楊阿詠 於 2010/03/16 11:50 回覆

  • 英豪
  • 宜泰飯店能住到變VIP真是了不起了....宜泰我住過幾次,在羅東算是高級且乾淨的飯店,而且離市中心很近
  • 可是他早上六點半電視會自己打開...變成國家地理頻道!!

    楊阿詠 於 2010/03/16 14:21 回覆

  • 吳家詮
  • 電視自動開有兩種原因:好兄弟幫你們守夜,臨去要你們看國家地理,不要旨看韓劇;第二、飯店停電,復電後會自動跳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