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好吧~這次是我亂入人家的社團~是劉馬文大爺當社長的「無處不ㄌㄜˋ社」

前一天社長夫人許嘉文同學下班前就問我說~明天我們要去火車之旅,你要不要來~

我就說~好害羞我都不認識~「來嘛!!來嘛!!!」就慫恿了我~我只好答應了!!(我真是為人和善又好約的天使兒阿~~)

002.jpg  

星期六八點半台北火車站集合~我整個差點遲到~一路在奔跑~生怕被社長劉馬文大爺飛踢!!

無處不ㄌㄜˋ社是個大社團,一口氣就來了10幾枚啊!!大大小小~好溫馨~好歡樂啊!!!

大家都算是有準時的集合,社長大人還辛苦的先去排隊買了票~

總算是~大家很順暢的搭上火車了~但是我們只有站票的分,所以大家很凌亂的在車上東跑跑西跑跑~

說到這邊~社長大人在這邊埋下了一個很過分的伏筆~

話說~我因為趕著出門~就帶了三盒三明治(本來要拿一盒起來只帶兩盒的)

但是社長大人竟然~他竟然~他竟然~他竟然~一個人吃掉兩大盒三明治~兩大盒呦~我跟嘉文兩個人吃掉一盒而已喲!!

(但此時~我只有覺得社長食量好大~沒有想到後面~其實....)

 003.jpg  

 其實我們是要到十分去,但因為票都賣光光了,只好來瑞芳補票順便買平溪線的一日周遊券~

一下車我就想回板橋了~好熱喲!!!!

004.jpg  

就在瑞芳車站來張~無處不ㄌㄜˋ社的大合照~(由我這個亂入的人掌鏡!!)

005.jpg  

拍完照胡鬧之後~就往十分出發!!!

話說吳小蓓小妹妹整個就是無尾熊阿~一直在她阿母身上爬過來排過去~功夫超好的!!!

006.jpg  

再享受過一陣台鐵超涼爽的冷氣之後~我們到達了十分車站!!!

所謂~不知道前方路途艱險,所以還能笑得出來的我們,當下算是幸福的了!!!

007.jpg  

每一個人一下車~往前望去,大家都喊出了炭烤雞翅飯耶!!!

(社長大人都故意忽略我們想吃東西的心情!!)

但~卻沒有買到他,現在想想不禁悲從中來...真想哀嚎三聲以示憑弔我當時沒吃到的扼腕心境!!

008.jpg  

第一站到達十分,大家依然很有活力的玩樂~每個人都擺出各式各樣10分的樣子拍照啊!!!

話說~我跟社長的完美落地10分有人可以看出笑點嗎?!!

009.jpg  

社長不愧是社長...屬於精力充沛型~哪像我一下車感受到台灣太陽的威力之後~我又想搭車回板橋了!!!

社長劉馬文一下車就很幼稚的在鐵軌上撲石頭~

然後又跑去跟年長的鐵到服務員搭訕~(嘉文姐你可以放心了~他搭訕的都好安全!!)

然後身為下人的我~正忙於補捉社長花蝴蝶般的身影時~瓢蟲弟兄竟然很不識相的停在我的鏡頭啊!!!

(親愛的瓢蟲兄~我愛點點但是我不愛你~而且那也不是你該休息的地方吧!!!!)

010.jpg  

再跟瓢蟲兄弟說掰之後~進到了十分車站裡面~看到好多大家祈願的竹筒阿~

話說我也好想青春美麗和財源滾滾~好想在上面寫「+1」就好,可以嗎??

012.jpg

然後社長和社長夫人~就硬要拍這種詭異的照片~~到底想要營造什麼???

011.jpg  

然後社長夫人又硬要這樣~我竟然好配合....怎麼會這樣!!!!

013.jpg

我們正式開走十分老街~我一直以為只是下火車在老街走走~然後吃吃喝喝~就再上火車

(我在走這段老街的時候~內心真的是抱持這樣輕鬆愉悅的想法的!!!)

014.jpg

你看我拍這麼多照片~應該可以相信我當時內心想得真的是~走走吃吃喝喝~

而且還遇到一隻黑狗~怎麼弄他~他都不願意動~但是他眼睛是張開的啦!!!挖哈哈哈~

015.jpg  

然後~還看到兩隻睡得很爽快的小貓咪~可愛屎了!!!!

接著又看到一間叫「走味的咖啡」並沒有開的咖啡廳~

大家一邊走一邊還嘲笑了他說~到底是有多走味~導致還倒了~挖哈哈哈~

016.jpg

對啦~看到這個照片就知道社長大人又開始發神經病了~

看到一台報廢的車~竟然要拍這種照片~還逼我要回來後製加火焰耶~

請大家拍手鼓勵鼓勵~社長大人大發功,這一掌驚天地泣鬼神,這一掌發出足見社長內力有多深厚~

只用了五成內力就把一輛車子打飛數十公尺之外~

真不愧是江湖上人稱火雲掌傳人有火燒屁股之稱的劉馬文社長~

017.jpg   

火燒屁股不只硬底子功夫好,一招火雲掌已經夠在江湖上稱雄了~

但他的野心不只於此,再練火雲掌的同時也修練了需要配合吐納之術的凌空吹樹葉~

這招除了要深厚的內力之外,更要有數十年苦練的控制肺部的功力,才能將一片樹葉舞動於空氣中~

(好了~我累了~為什麼要寫這個!!!我瘋了~我瘋了~)

不過是一片被蜘蛛絲黏住所以掛在樹上~,配合社長的動作和我的拍照角度~所形成的照片啊!!!

我為什麼要寫武俠小說阿~why???

018.jpg

陪社長玩弄一番之後~就開始了無止境的的健行行程~

因為店家開始消失...身旁只剩下草地和樹叢...

但是社長說要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十分瀑布了,所以大家都很乖的邁步向前走了...

019.jpg

我們走了好長一段~汗都不知道飆出多少了...終於走到一個很像目的地的地方...

結果他不過是一個報廢的煤礦,旁邊有一個小小的博物館~

(我跟嘉文內心都想說就看一看那個博物館就回頭了吧....)

020.jpg

但是社長大人才沒有這麼輕易會放過我們,他很殘忍的叫我們出發了!!!

果然是江湖上殺人不見血,出掌一定要封喉的梟雄啊!!

021.jpg     

話說~我們又走了好久好久~就到了一個遊客中心~遊客中心裡面有一個視聽室...

裡面的冷氣說有多涼爽就有多兩爽~我跟嘉文姐二話不說就衝進去裡面坐下...

屁股都還沒坐熱,汗都還沒被吹乾~就聽到背後有人大叫~

「還有雄獅的朋友嗎?雄獅的朋友???」

我們兩個一驚~想說怎麼知道我們是雄獅的朋友啊!!!!!

原來是遇到公司出的團阿~被叫了雄獅的朋友之後~就一整路一直遇到雄獅的朋友了!!!

022.jpg

離開有超涼爽的視聽室的遊客中心後~就跟著雄獅的朋友又走了好久到了四廣潭橋~

靠~還不是十分瀑布耶~我內心當時有飆出超多髒話的!!!

但一路上演無尾熊戲碼的吳小蓓小妹妹~竟然非常英勇的不怕搖晃的吊橋耶~

023.jpg

社長看著吊橋下的湖說...今年的降雨真的好少呦~都乾涸了~

社長真的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呀~哪像我們只想要回家吹冷氣~

但是社長憂完天下之後~就呼喝我們繼續前進了!!!(我內心罵了一句幹之後~也乖乖的往前走了!!)

024.jpg'

然後往前走大約10分鐘後,就看到十分瀑布只要往前600公尺就可以到達了~

我跟許嘉文差點相擁而泣~但是因為我們已經滿身大汗了~相擁會太噁心~畢竟黏黏的~

所以只有相視而泣...

025.jpg    

然後又走了超久~我覺得有六千公尺吧~才出現這個~眼鏡洞瀑布!!!

說好六百公尺後的十分瀑布呢?說好的十分瀑布呢???

看到眼鏡洞瀑布並沒有開心阿~因為只要不到十分瀑布~表示我們的健行還沒有到達盡頭!!!

026.gif  

有看出眼鏡洞瀑布~為什麼要叫這名字吧!!!!

走到這邊~大家除了早餐都沒有吃東西了耶~好餓喲!!!

只有社長因為吃了兩盒三明治所以一點都不餓!!!

而且還一派輕鬆的跟大家說:「就跟你們說跟我出來玩要吃飽啊!!!」

果然是一個掀起江湖無數腥風血雨,殺人不眨眼,視人命如螻蟻的魔頭啊!!!!

026.jpg  

還好魔頭尚存一絲人性,他答應給我們買這攤的食物~

這個阿姨就在眼鏡洞瀑布旁邊擺了攤子~真的是好聰明啊!!大家跟難民一樣衝上去大買特買~

但是買完之後,我咬了一口香腸~好難吃!!!!

然後爬上樓梯之後就看到別攤賣香腸的~魔頭社長大人就對咬著難吃香腸的我說~那攤看起來比較好吃耶~

我就說對阿~看起來比較好吃,魔頭社長就仰天大笑的長揚而去....

留下我跟嘉文這兩個買了難吃香腸的可憐人兒阿~!!!!

027.jpg

然後我們又一直走一直走~說好的六百公尺呢???根本已經走了六萬公尺了!!!

怎麼會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都走不到啦!!

終於~在我們快要油盡燈枯之際.....看到了救命之物~

028.jpg

終於終於到了~管他門票要多少錢~給他就是了!!!

我的腿都快斷掉了!!!

社長怎麼還可以跟彌勒佛大爺胡鬧~是因為吃了兩盒三明治嗎????

029.jpg    

 大家一進到十分瀑布的遊樂區(也沒甚麼東西可以遊樂啊~就看瀑布而已!!)

大家直奔販賣部,差點就死掉了!!!請看~社長夫人許嘉文的臉~

他的臉完全可以表現出~我們差點就死在半途的樣子!!!

因為一路走來,我們應該有走了一個多小時了吧~

所以已經把我對如此壯闊的瀑布的感動折磨殆盡...我對於如此奔騰的瀑布只有終於到了的心情~

並沒有懷想古今,也沒有因為面對如此壯麗的景色而感受到自己的渺小~更沒有從眼角流出感動的淚珠~

如果要流淚~應該是和嘉文一起痛哭著我們怎麼會答應這個行程~對於自己跳入火坑的悔不當初吧!!!

030.jpg

好啦~瀑布真的很漂亮啦!!!是說~智銘叔你要跟我買我用生命換來的照片嗎??POI~POI~

032.jpg  

話說~魔頭社長對於身懷火雲掌和吐納之術還是不滿足~

他拜師學了輕功凌空蹬~輕輕的使力就爬上了桌子,幫我們和走了幾百年才看到他的十分大瀑布合照了一張!!!

看得出來我們兩個快死了厚~

031.jpg  

但~因為我個人沒有修練如此高深的武功,我的輕功修為也不到家~

所以無法一個使力就攀上那個搖搖晃晃,站不好就會跌死的桌子~

所以只能在平地上幫社長伉儷拍一張~我想她們部會怪罪於我的!!!

033.jpg  

然後拍完瀑布之後~社長大人竟然又展露了一手鮮少人知的武功~

他胡鬧了人家的烤肉區...可能想要展示他可以用火雲掌烤肉吧!!!

034.jpg  

然後離開了十分瀑布之後~因為想到如果原路走回去可能會死在半路~

就問了老闆說走到下一站有比較近嗎?

老闆很認真的思考了一分鐘之後~沉吟道:「你們往前走吧,就沿著鐵軌向前,就可以到達大華車站,只是要小心山洞處,要是有火車正好經過,必死無疑!」

我們一驚,趕緊詢問了,火車什麼時後要過山洞呢??

老闆掐指一算,笑道:「火車剛過,各位施主快動身出發吧!應該可避過此劫難!」

所以我們又開始走了起來~而且走鐵軌好難走~一直踏到石頭~走得腳底板好痛!!

許嘉文走在前面絆了好多次啊!!!!

035.jpg  

走了莫約20分鐘後,令我們驚慌的山洞出現了!!!!看看大家要進山洞的樣子有多驚恐啊!!!!

要是這時候遇到火車過山洞~我們這群人必屎無疑!!

話說~山洞裡面真的好可怕~上面一直會滴下水來~地板還濕濕黏黏的~

然後視線只到前方不到一公尺處~我一直覺得會有怪獸衝出來咬死我們或是有殺人狂會衝出來殺了我們啊!!!

而且這山洞好長~還走了好就才重見了天明阿!!!

036.jpg  

但是重見天明後~看到的依然是綿延無盡的鐵軌路啊!!!!要走到甚麼時候啊!!!!!!

037.jpg  

走著走著~過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

我們終於走到了疑似火車站的地方了~本團最年長的施媽媽還張望的確認了!!

沒錯!!就是令人想要落淚的大華火車站!!!!!!

一路這樣坎坷又顛簸的走來~連內力深厚的劉馬文都有一點受不了了~

看看他跟大華車站的合照,眼裡也是泛著感動的淚光啊!!!

然後~我們也終於等到了救命火車了~~~

但~~你以為我們坎坷的命運會這樣就結束嗎??不~~~魔頭社長是不會如此輕易的饒過我們的~~~

預知魔頭社長會如何對付我們這群手無縛雞之力的草民,預知詳情請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詠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