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早刷牙洗臉完,就看到宮雪魚很苦惱的表情在算他的日幣~!!

從昨天一路數到今天早上依然沒有找到他「消失的一萬元日幣」!!

這個懸案就這樣放著~還是去吃早餐和走行程比較實在!

早餐的豐盛就請大家直接收看:莫急莫慌莫害怕之沖繩之旅-有50種早餐的HOTEL ROCORE NAHA 這一篇!

然後呢~~原定計劃就是要搭乘YUI去租車然後前往首里城,結果一踏出飯店門口就下雨了~哼哼哼哼~~~~~~

我們立刻改變計劃,決定先去逛Main place然後再去租車,畢竟在附近,晚一點租車也可以晚一點還~

然後在我們撐著傘經過本來要租車的DFS時~一整個狂風暴雨~~~!!!!!!

跟颳颱風沒有兩樣阿~~我們一路都在尖叫!!!!

但是我們懷著雄心壯志還是繼續往不遠的Main place前進!!!

這時~~~一陣超大的狂風夾雜著大雨~~~將我們的信心全數摧毀~~!!!
 

我們太驚慌了還逃入一旁青山洋服的車庫,都逃進車庫了大雨大風還是不放過我們~依然無情的拍打在我們身上!!!

這張照片可是最後一天才又來補拍的,當天我們可是驚慌到崩潰~

我們一行人決定先撤退回DFS租車好了,用開車的方式前進比較安全~

 宮雪魚的雨傘就在這風雨這波強大的攻擊中犧牲了,用盡最後一口氣堡護他的主人之後嚥氣!!

宮雪魚就在走進DFS之後就絕情的把他的雨傘丟進垃圾桶~然後我們急奔廁所~!!!

宮雪魚的花花內搭褲整個濕透~~只好脫下,所以我們難得看到他露出「白皙」的腿兒耶~

就在一陣風雨的侵襲之後,讓我們今日的第一站變成DFS的廁所後~我們整個就放空了心思~決定去租車了~

只去有建築物遮蔽的地方~

用一種很慢的速度在DFS裡面行走,也試圖用冷氣吹乾淋很濕的衣服~

終於找到租車的地方,因為我們一開始直接衝進了領車的地下室,就被說要先去樓上辦租車手續呦~~~

DFS裡面的租車公司是我們在台灣就看好的OTS,服務很周到,還可以開中文模式呢!!!

服務的正妹可是台灣來的楊小姐呢~~~

在樓上辦完租車手續,就要到地下室去領車車~海灘馬很乖的去取車~

紅鬼蚊就跟孩子一樣吵著要吃冰~只好買一隻冰給他吃~~他選了北極熊冰兒~~~

好吧~還不錯吃,是巧克力餅乾夾香草冰淇淋!!!

結果取車這邊,是一個大陸來的阿姨,不是剛剛親切的楊小姐了~

說明的口氣就.....你知道的....

我們的車~我們的車~~是一台帥氣的小灰!

就跟我們兩天吧~!!!租下小灰兩天只花了不到1萬日幣,卻可以到處趴趴走好划算的~~~

自沖繩是右駕,所以租車的時後都會有人跟你講解開車的注意事項~就是剛剛帶我們領車的阿姨~

每台車上都會有導航,只要輸入目的地的電話就會帶領你到想要去的地方~

大陸阿姨特別「提醒」我們搜尋路線的方式只要用電劃搜尋就好,其他的我們看不懂不要使用~

大陸阿姨為了示範如何使用,就問了我們下一站要去哪,我們就說出了Main Place~

大陸阿姨:「ㄟ~那個出去右拐就到了,太短了不需要設!」

只好挑一個今天本來要去的首里城查查看囉~確認車子一切都OK厚~

我們就發動車子開出DFS然後右拐去了Main Place~只花了1分鐘~咻就到了下一個目的地~

誰叫剛剛風雨太大~我們前進不了阿~~!!!

不信你們看~雨大成這樣阿~!!!

只能靠小灰運我們去Main place了~

到了Main Place就是逛街的開始~~~(此時我們已經完全放棄要去首里城的念頭了~)

第一間店就逛了宮雪魚的心頭愛GLOBAL WORK,大家都在裡面有小小的收穫~(首里城掰~)

然後走著走著就看到了摸解的禮物店~XD~

我非常有心的強忍著我隨時隨地會被凱蒂貓弄到崩潰的情緒~走了進去幫摸姐挑禮物~

然後海灘馬找到這個很花俏的卡片~本來想要送給川哥的~但是考慮到一點都不實用而做罷~XD

然後大家就在這時間一整個大解散了~

宮雪魚跑去購買他的內搭褲和絲襪~畢竟花花內搭褲濕搭搭~而且買完還立刻換上呢~~~~

我跑去買了很多耳環和花花飾品,然後紅鬼蚊發現我們消失後很擔心的一直找我們~XD

好不容易終於全部集合之後,一同前往又會殺的血流成河的超市~

Main Place的超市好大一間,也好好逛的FU~

一走進~紅鬼文一看到烤地瓜又跟孩子一樣吵著要買了~只好又答應他!!!

才前進沒有10公尺就買了東西~果然很有本團的風格~!!!

海灘馬還對著一盤又一盤的生魚片很動心~看的很專心!!!!

然後還找到超大的炸豬排~比海灘馬都無法一手掌握他~才650元日幣耶!!!!!

然後紅鬼蚊超開心得找到他心心念念的紅鬼清酒,一口氣又把架上的紅鬼們通通搬回家跟他團聚!!!

然後我們又在酒兒和飲料區駐足好久呦~

因為大雨的關係~搞得我們心煩意亂~想要用酒精來減壓~(屁~分明是想要喝酒)

我跟宮雪魚只好一人挑了一罐~減壓減壓~然後就來去結帳準備吃午餐囉~

結帳的時後~結帳的阿姨應該是因為眼花,竟然要求海灘馬出示證件,因為未滿20歲不能購買酒類商品!!

讓海灘馬得意超久的,一直大呼小叫說他未滿20耶~(分明是阿姨眼花好不好~)

然後我們在一樓美食街挑了又挑~決定要吃加乃屋~因為有炸豬排~

剛剛一手無法掌握的豬排挑起了海灘馬想吃豬排的心願~

加乃屋感覺很有保障~因為大排隊我們還要稍等才有位置坐耶!!!

因為豬排現點現炸要等~紅鬼蚊整個迫不及待想要拿出剛剛在超市買得地瓜來偷吃阿~

被還在得意於自已看起來小於20歲的海灘馬制止了!!!

然後我跟宮雪魚很開心的拍著我們購入的酒品~

我的是古巴知名條酒mojito~有萊姆酒和薄荷,還加了一點檸檬~很適合安撫心神(←我自行決定的)

宮雪魚就是沖繩的燒酎囉~

還沒領到午餐~就開始對飲了起來~出國嘛!!

然後沖繩的特產鹽巴~讓每一間店都會推出他們的特色鹽巴~加乃屋推出咖哩鹽巴~顏色好可愛~

在我們嬉鬧之中,宮雪魚的沖繩特產麵麵上桌了~味道不錯耶!!

湯頭是柴魚口味,肉肉滷的也很軟嫩!!!

海灘馬點的蘿蔔泥炸豬排兒~~~~美味!!

我的咖哩炸豬排飯飯~我很開心拍照的同時~

不知道為何~我的手我的手我的手~~~就是一滑~相機掉進咖哩裡面了啦!!!!!!!!!!

可能咖哩太好吃~相機也想要吃就決定跳進去洗咖哩浴吧!!!(哭)

再吃飽喝足,看到冰又想吃,只好又買來吃兩口~

然後看到超市旁有賣麵包,我們進去失心瘋了一圈,每個人都買了一些才心滿意足的走出!

一陣討論之下,我們決定還是按照原定計劃去一下首里城好了~反正車子都租了~

下雨就用車子繞一圈好了~

我們上車後~就隨便使用了導航~直接用了捷運站之類的功能就把首里城找到了~

沒有在聽從OTS人員的勸告,畢竟我們用得超上手的~挖哈哈哈~

然後就跟著導航指示咻咻咻就開到了,然後對於右駕好似一點都沒有不順手的海灘馬還很隨便得找到了一個停車場~

照片上的地圖就是停車場提供的,但~不知道是下大雨的關係還是怎麼了~這停車場無人看管~

所以我們就也很....大方的把小灰停這邊下車前往首里城了!!


 

然後我們隨便經過一根柱子的時後~海灘馬指著說世界遺產耶...

我們抬頭一看才發現真的耶~好似不知道是誰誰誰的陵墓!!

然後好不容易走到首理城公園入口,趕快來合照一下!!!

首先是紅鬼蚊和海灘馬得正常合照~

然後是我跟~XXX的合照~這為XXX因為用了很怪異的pose和表情拍照後~

堅決不曝光,我只好幫他打一下馬賽克!!!(攤手)

胡鬧完大門口的石碑之後,我們很守禮的要經過守禮之邦的大門!!

但是因為還在下著雨~我們很「順路」的就走進遊客中心~

我一心想要看看模型就結束~畢竟外面還在下雨~

海灘馬很盡責的跟大家解說,首里城的分布圖~(不能這樣看看就好嗎?)

然後我在遊客中心的牆壁上,翻拍了照片~不可以這樣又當作有去過了嗎?

你不說我不說~應該看不出來嘛!!!!

不可以嗎???我都拍完了~跟自己去看差不多嘛!!!

一定要走嗎?外面下雨耶~不可以翻拍就好嗎??不可以嗎????

但是導遊海灘馬依然希望我們可以親身感受到首里城中守禮的氣息~所以我們還是踏上了尋找禮儀的路~

為了確認我們都有好好的看古蹟~紅鬼蚊特地在每個蓋章得地方都蓋章~~~

但是這也是他唯一蓋章有蓋成功的地方!!

終於願意好好通過守禮之邦大門~~~

看看他們腳步有多沉重阿~~~不是真心想要守禮的吧!!

想不到要守禮的地方是世界遺產耶~趕快拍下來!

以表示我們很有文化這樣~有到達這麼有深度的地方~(XD)

然後在往前走就看到一片焦黑的城牆~

說明上好似有說到,這邊真的有被火燒過,所以牆壁呈現一片漆黑。

他們就算下著雨也很認真的看著說明~但是紅鬼蚊整個很不守禮的把腳跨在人家的石板上~

好吧~我也很失禮的去胡鬧了石獅子~你看雨超大的~導致我的表情很怪異~頭髮還全部黏在臉上~哼!!

紅鬼蚊依然很堅持的想要去蓋章~但是因為下雨跟本濕答答~蓋不上去啊!!!

蓋上去之後~只是變成一條一條紅紅的水流下來而已~!!!

接著就是階梯的考驗了~海灘馬一馬當先的咻咻咻的就衝上去了!!!

還在城門口哈哈大笑呢~我們只好乖乖的跟上了~

   

然後我們走著走著~前面兩位的傘就大開花!!!還驚嚇到經過我們的日本人~~~!!!

大家知道我們為了要守禮去的首里城有多辛苦了吧!!!

果然人類還是野蠻的~要變成守禮之人需要經過許多波折、試煉才成成就大道。

爬上階梯之後的往後看~雨中的首里城好似也有一點浪漫???

走到牆邊往下看~似乎能夠感受「君臨城下」的威風~

只是我們這群「君」都跟落湯雞一樣狼狽~

經過如此驚慌的階梯和一陣心思的轉折之後,終於來到首里城的主殿了!

這就是首里城的主殿,但是進去就要收費了~

我們決定我們的禮就遵循到此吧!畢竟我們本來從放棄到「守禮」至此,應該夠了厚~XD

因此我們轉往正殿外面的空地走看看~

就看到了古時使用的日晷器,上面還寫著漢字呢~

然後海灘馬就看到他的新玩意~這時他的守禮之心已經....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吧~

他一看到那間小房子是古代撞鐘的房間~他就絲‧毫‧不‧猶‧豫~就去施展他的鐵頭功!

接著~海灘馬火力全開!!!!!

好淘氣的對待古蹟阿~~~!!!!!!

小朋友不要學~海灘馬叔叔是戲劇笑果,他對待古蹟可都是輕手輕腳的~~!!XD

海灘馬叔叔一了他的戲劇笑果夢之後,我們決定開車離開~前往宮雪魚心心念念的「瑞泉酒造」~

離開首里城時還經過了「金城石疊道」,紅鬼蚊一心希望我可以在這邊跌倒~

成為名副其實的在金城石「跌倒」...(壞心死了阿~)

上車之後~就一直找不到瑞泉酒造~一直在首里城外圍繞圈圈~導航也一點都幫不上忙~

然後就在我們繞了第四圈之後(連路痴如我,都認得路了~就知道繞多少次)....終於在一片很像住家的地方~找到了...

然後,,,沒有開~門關緊緊!!!

「匡噹」←這是宮雪魚心碎的聲音,得不到酒精的助興,他心碎了一地~

在一陣撿拾和拼湊他碎裂的心之後,宮雪魚終於重振心情說,那我們去一下榮町市場吧!!

我們手忙腳亂的設定好導航之後,懷著一股希望前往了榮町市場....

到達榮町市場後~就看到如此冷清的樣子~~~!!!!

「咻~」這是我心中的風聲,這是宮雪魚第二次的打擊~深怕他受不住的我內心產生的風聲~

轉頭看見宮雪魚堅定的眼神正冒出火光,「我下車進去看一下!」他絲毫不給我們安慰他的時間~

如從容赴義的勇士一般,走進那未知的世界,迎向可能是悲劇的結果!

果然~~~宮雪魚用他的相機記錄下他如悲劇英雄般的短暫旅程~

因為~甚麼都沒有開~~~跟瑞泉酒造一樣不願意開門!!!!

我們其他三人為了預想到的結果~趕緊想好下一步就前往美國村散心好了~應該是不會再不開了吧!!!!

就在把往美國村導航設定完成後~就看到宮雪魚落寞的身影出現了~

雨....這時也大了起來~

一行人就在大雨中前往美國村~

正討論著明年要去哪兒玩樂~海灘馬就對著我說~潑倒羊我開車帶你到首爾了耶~你看~

就看到了~我們的確到了~「明洞」~XD

因為到美國村的車程約莫要40-50分鐘~我跟宮雪魚不敵小灰很實在的冷氣,就一併去找周公打麻將了!!

紅鬼蚊:「潑倒羊~潑倒羊~好像要到了~你醒醒!!!」

我正要胡周公一把清一色的時後,就被紅鬼蚊叫醒,然後一付快到的樣子....卻迷路了!!!!

導航一直重新設定路線!!!!

我看了一眼身旁淡定且呼吸均勻的宮雪魚~

路痴如我也幫不上忙,我決定去跟周公抗議我的上一把清一色~叫他給錢!!

紅鬼蚊一直不願意讓我好好胡周公的錢的~一直重複的叫著我~

他一直欺騙我快要到了~快起床~每當我醒來都身處一個完全不像美國村的地方~~~

從白天開到黑夜~50分鐘的車程變成兩個半小時~我們卻一直到不了美國村~

我想~這是一種詛咒....

但~我身邊依然是淡定如我~呼吸均勻的宮雪魚!!!(紅鬼蚊~你是針對我??)

終於在第四次還是第五次被紅鬼蚊叫醒~我醒來看到的~是我們預定要吃晚餐的轉轉壽司~~~

我感動得差點都要哭了~~~

這間轉轉壽司我們大推薦~有到美國村記得要來吃吃看喲!!!!因為太美味我還為他特開一篇呢~

詳細見:莫急莫慌莫害怕之沖繩之旅-感謝馬員外的美國村グルメ迴轉壽司

媒體相關報導:愛上沖繩/美國村必吃 グルメ回転.寿司市場

吃飽喝足~馬大爺還因為過開心~請了客!!立刻進階為「馬員外」!!!

步出轉轉壽司,就看到美國村的入口,兩個閃亮亮的招牌!!

而且這時~雨就停了~我想我們的詛咒解除了吧~

宮雪魚可能剛剛吃飽太開心,就發瘋了~走在路上就大喊「mensore!」~瘋瘋癲癲阿~

但~我想應該要原諒他,畢竟經歷了瑞泉酒造和榮町市場的打擊,他的精神狀況如此~是可以原諒的!!!

美國村美麗的招牌,一座不大不小的閃亮亮摩天輪!!

在夜晚的天空佇立著~散發活潑的艷麗~然後我們就一直用相機拍他~XD

宮雪魚的精神狀態還沒有恢復正常~他跑去調戲了石獅子~

逼迫獅子要吃他的手~把獅子嚇的咧~你看獅子的表情有多驚慌~XD

從MIHAMA CARNIVAL PARK~往上走~~~

從上往下望果然和國際通感受到的沖繩不一樣~

有種來到花花世界的感覺~海灘馬也說了~好不容易看到可以看得懂的字了~XD

走進商場,就看到一排的餐廳,可惜我們吃飽了~

否則這間棒球主題的燒肉~好似很有趣!!!

然後來到賣很多商品的地區~~就看到一雙大鞋子,超可愛的~立刻跟他拍一張照!!!

然後就胡鬧了別人的店~

頭上的花、溫泉T、小吉他(還是烏克麗麗之類的東西)一樣都沒有買~

然後決定殺入百圓商店和藥妝店~~

團員都超開心的~這邊的商品就絲毫不需要胡鬧~就會一直丟進籃子裡面!!

百圓商店也太好逛了吧~~~

我在台灣喜愛的北海道牛奶威化條條,台灣都至少賣台幣109元~

這邊一包只要日幣100元~害我立刻捉兩包緊緊在手上!!

看看宮雪魚和紅鬼蚊在裡面逛到忘我~~~大家火力全開集中在這兩間店裡面~

每個人出來都滿滿一包~嘴上掛著滿足的微笑~

買完藥妝,我們決定要去嚐嚐網友推薦的Blue seal ice cream~

短短走到二樓的途中~也要胡鬧一下轉轉樓梯~才願意好好的往前走!!!

一走進店裡,就被一長串的櫥窗展示嚇到~這樣是要怎麼點?????

口味也太多了啊~怎麼選怎麼選~都想要啊!!!!!!!!

還好吃很飽~這邊的可以先略過~不然這樣考慮下去~腦子都要爆炸了!!!!

椅子很繽紛~有對我的胃口~!!!!!

海灘馬選了活動商品~今天剛好是20號~當然就要選一下囉~買一球送兩球耶!!!!!

活動商品弄完~好像一個米奇頭~超可愛!!!!

然後我跟嘉文選的是抹茶加珍珠~上面再放一坨霜淇淋~

霜淇淋本身很美味,但是茶和珍珠都不討我歡心~!!!太甜了啦~~~!!!!!

但是馬文的冰淇淋倒是很美味~

吃完冰之後~就開心的啟程回家囉~~這次導航倒是很乖巧,我們用了約40分鐘就回到國際通了~

回到令人安心的國際通,但是都快要12點了,飯店的停車場都關了~只好去附近找車位了!!

但其實車位還蠻容易找的~停車費也不會太貴~

讓我們立馬決定~下次來沖繩第一天就租車好了~(握)

因為大雨打亂了一切行程~該開店的也不開店~

但是沒有亂的~就是我們購物的決心~XD

這是宮雪魚的一日戰力品~雖然打擊甚大~但是我想這些東西多少有安撫他的心了啊!!!!

紅鬼蚊和海灘馬的戰利品~好似很保守~但是買了很多條條~XD

我的戰利品~看到那兩包紅色包裝的餅乾了後~就是在百圓商店買得我的愛北海道條條~

然後沖繩泡麵我跟嘉文有泡一包來吃~好好吃耶!!!(可是行李箱裝不下~裝不下~~~~~~~)

這天~我們躺平在床上又是一個半夜兩三點了~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詠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