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真的會騙人,尤其是文筆越好的人!
這篇看標題就知道不會是有趣的圖文文章,純粹就是個抒發心情的文章。

在我現在公司的網站上,都會露出公司部落格最新刊登的文章,
公司的部落格不給路人們隨便申請,只有一些特定職業或是在某方面有特殊地位或是專業的人使用,
所以上面不乏一些作家、名嘴、各媒體負責人之類的,
當然這也是一個賣點,因為這些人有名,寫的文章有一定的水準,點閱率就會高...
只是....當你在上面發現你的前老闆或前主管寫的文章...
看完真的只想飆髒話:幹!!想騙誰(喔~我的淑女形象又毀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整天都會不停的點到公司的首頁,
而首頁上有一個區塊就是專門露出那些新寫的部落格文章,
每次看到自己前老闆的文章在上面...
都會忍不住想點進去看,雖然一點都不想幫他增加點閱人數...

部落格裡面有我兩個老闆,一個是熱愛以上帝的愛將自居的「到底想騙誰基督徒」
另一個是以為自己是愛情大師的「自以為是人的水母小姐」
我承認,她們兩個只要寫了新文章,我都會忍不住點進去(手賤呀~)

先來說「到底想騙誰基督徒」這個人吧!我很佩服他對宗教的狂熱,
以及....化妝手法(到底誰叫他要把腮紅弄得像猴子屁股一樣的...)
但是他如果沒有某方面的「自信過剩病」或是「被害妄想症」的話,我願意把頭給你!
以前在他的報社上過打工兼正職的班,那間報社帶有濃厚的基督教性質(好啦!我是假基督徒嘛!)
我每次看到他在罵員工像在罵下人一樣,我就火大..
我當時在是記者,每次寫稿要找他審,
不是去美容院吹頭髮,就是他家的花要枯了所以要回去澆花..
出報之後,要檢討稿子,寫的不好就被罵的好像不該出生在這世界上
寫的好的,他會在上面用紅筆畫圈圈,然後說加50元或是100元
感覺是幼稚園學生功課寫得好獲得5個蘋果,集滿20個蘋果可以換一個小鉛筆的感覺

還有呀..「到底想騙誰基督徒」的這位小姐
基督徒應該不行搞婚外情吧...
竟然跟報社內的大叔搞婚外情耶...我的媽呀..(大叔喜歡猴子屁股?)
還把發現她們姦情的忠貞報社員工開除耶!
(因為這位小姐太可怕,在報社超過半年的就可以獲得忠貞員工獎牌)

在我看來,「到底想騙誰基督徒」的這位小姐對自己很好對別人很壞
他的秘書小姐每天要幫他買午餐,買到他不愛的,午餐還會從他辦公室飛出來
爲了他自己的利益,可以隨便把員工調過來調過去
為了方便自己,員工都應該幫他開車、拿藥、幫他回家澆花
每次都說自己有多好,但是遇到事情都叫別人擋著先
叫我陪他去做專訪,稿子我寫名字寫他,還開心拿去跟人炫燿
只要有員工不是基督徒,他就說人家是壞人
離職的員工,從此不准踏進報社,還禁止在職員工和離職員工吃飯
整間辦公室充滿了監視器,監視畫面還裝在社長室
只因為他懷疑會有黑道來找他麻煩..(其實是被他逼走的人想要回拿砍他吧)
這樣一個我實在不想在見到他的人...
他的文章默默跑進我現在的公司了,而且寫的都是關懷台灣
或是落落長對電影什麼之類的感想
只看他文章的人,會覺得這個人是一個有文學氣質的好人..
比起水母,他更令人討厭,水母至少還可以先平心靜氣的聊天之後再發脾氣
這位到底想騙誰的基督徒一看到髒話就會飆出來

另外一個是「盛名遠播」的水母小姐..
也許「愛情」是他的強項,所以工作部份沒有腦袋?
看了他對愛情的見解,會覺得他是個沉醉在愛裡面的知性女生..
但...他不過是把網拍的時間當作上班
把等老公來接他回家的時間當作加班,再等老公的時間還偷偷幫我們增加回家作業
然後做事情顛三倒四,又任性不聽人家勸
自己先把別單位的人得罪光光,再把我們推出去跟她們談
這樣的人真的除了水母這個形容,丁丁也很適合他
忍不住在把以前同事的形容拿出來用一次..

丁丁族有三個主要的特色:

一。沒有自己的想法跟主見,被同儕或謠言牽著鼻子走。
--->水母:哇!奇摩用這個當頭條ㄝ,我們也要
 
二。丁丁族對自己身邊的事情使用不理不採,常沉浸在網路的世界中。
--->大家忙成一團,水母:這個網拍的襪子好好看!
 
三。丁丁族另一個的特色是抗壓性極低,遇到事情就崩潰,理論會一大堆
--->水母:阿詠~最近pv狂掉,我覺得是因為我們用太多的政治新聞了,我們不要用了,也不要用東森的新聞了,都不要!

好吧...如果這樣的人是愛情大師..還出了好幾本愛情的書
那...只能說快逃!不要去他公司上班!因為他是工作丁丁..
至於是不是愛情大師...只能問他那個整天被他呼來喚去的老公了!

作家果然要帶點神秘的色彩,不然...完全會幻滅呀!
這篇文章完全就是個抒發,一直說別人壞話...
但是說完...好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詠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