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耶!放假了!要出國了!新加坡我來了!!
本來是懷抱這樣的心情的,但是新加坡完全陰到我們了....總之就是被大陰到!



因為是早上九點十分的飛機,所以我們七點十分就要集合了!加上我有一個急撲撲的爸爸,還提早到了,所以我們完全就是一個睏炸了的狀態到了機場!嘉文姐還有接到我要出發的電話耶!

而且一定要跟我們買了很久的花俏護照套拍照留念!想不到立刻被陰到,我們領隊小姐是個阿炮(註一),拍了個大啷景,你們看到的還是我裁過的照片,本來人只有一咪咪的耶!遇到阿炮領隊,出國肯定泡湯呀!



上飛機之後,因為我們五點就起床了,因此說睡4個小時就夠的佳君立刻不醒人事。
我和寶妮還興沖沖的自拍,翻開今天的報紙,竟然有介紹新加坡,是在呼應我們要去新加坡嗎?



從高雄飛新加坡大約4個小時又10分鐘左右,所以我們可以獲得一頓飛機餐點!
因為我們可是五點就起床,五點半就吃了早餐,所以沒到11點就餓炸了!
所以幾乎吃光光,華航的飛機餐就是個很普通,畢竟他只有服務可以拿出來說嘴!



吃飽了,就可以開買了,我跟寶妮早就把飛機上的免稅商品的雜誌翻爛了!
寶妮也決定好要買什麼了說,要不是這是第一天,要留點錢到新加坡,我想他會買翻天!
左邊是他在高鐵站買的M&M造型可愛耳機,但是被他嫌棄音質不夠好!
右邊是飛機上的免稅品,樂高手錶,只能說照片很騙人,一拿到好小一隻喔!
睡翻天的佳君這時還悠悠的醒來說:「上面就已經寫了那是給小朋友的,當然小呀!」



(比YA的手是我的耶!!)

快到了!快到了!已經可以看到陸地了!
新加坡就是個管制很嚴格的國家,所以看出去,他們的房子蓋得像大富翁一樣非常的整齊!

因為我們的領隊是阿炮,所以連到達當地機場,他都無法把大家集合!
而且完全不會認人耶!竟然拍我的背說:「佳文!你是佳文吧!」
因為我們的三個名字是詠文、佳君、翊惠,也不用搞在一起吧!
而且我非常想回答他,嘉文在台灣值班,吃政治午餐!
還好,來接我們的當地導遊,非常的讓人放心,也是急撲撲的人,而且辦事手腳也快!



(導遊先生拍寫黑,我們拍到你的照片沒有一張正常的,都是這種機車款的!)
導遊先生一上車就開始批拉啪拉講新加坡什麼的.....可以感覺他經驗豐富,跟阿炮領隊不同。



導遊啪拉啪拉的講,我跟寶妮就不停的拍照,在遊覽車上就跟他批拉啪拉的一直按快門。
新加坡是個海島國家,所以經濟也跟船運有關係,所以一路上看到好多港口和貨櫃。
阿那個模天倫就是我在飛機上看報紙看到的那一個耶!但是我們竟然沒有去坐,可惡!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都會在聖陶沙度過,所以首先要去把行李們丟進飯店!
看到聖陶沙的牌子了吧!那個木頭上面有金色字的就是我們飯店的名字!



飯店到了!喔耶!導遊和領隊去CHECK IN,我們就被放生在LOBBY!
一進飯店就看超搶眼的青蛙,竟然是菸灰缸耶!



因為要三點才能CHECK IN,所以我們必須要等一下,誰叫我們早到!
終於給你們看到笨蛋領隊阿炮小姐了吧!我們三個可是從小港機場就開始說他閒話了!
你看看你看看,那兩位小姐講的多口沫橫飛呀!誰叫領隊是阿炮!



我們飯店拍出去的風景其實很好,但是我們下等人住的房間沒有面海,看不到這些風景。
只能在大廳拍拍過癮而已,我們住的那邊窗戶打開只有樹,很大棵的樹把風景擋光光!
行李放好,快點下去集合吧!要開始玩了!



在聖陶沙這個完全以觀光為主的地方,裡面只能搭乘他提供的免費公車到你想去的地方。所以我們就去等公車囉!而且在等公車的地方,竟然還巧遇孔雀大哥,他們非常大牌的橫越馬路,完全沒在怕耶!

這時我們突然發現,怎麼只有我們三個比較像來到熱帶國家,其他團員怎麼還是長袖.....太可怕了!這裡可是熱得要命耶,好歹也有個30度吧!



第一站我們來到聖陶沙的「英比奧主題樂園」,說是主題樂園,也不過就是很多花加上一些小遊樂設施而已。

新加坡人真的很愛花,什麼東西都要用花裝飾,而且整個樂園裡面非常有鼠年的氣氛!
竟然還有老鼠愛大米(我們自己取的名字)的大型裝飾物品!



你們看看,裡面都是花,一直走也都是花,走向東邊也是花,西邊也是花,南邊還是花,北邊充滿花!回飯店,飯店也都是花!



連水裡面都要弄花,但是新加坡人品味非常的特別,喜歡把不同季節的花種在一起,然後各種顏色的花亂搭配!看得人眼花撩亂頭很痛!



終於逃過花的攻擊,我們來到今天最好玩的設施了「斜坡滑車」!
這個車形狀像小時後會玩的「扭扭車」,但是因為是一路向下滑動,所以速度可以很快!而且只要把把手左右控制就可以輕易的控制方向,非常好玩耶!會讓你呼喊想再玩一次!



剛剛那個刺激的車車,因為是往下滑,所以上來有非常緩慢的「索道纜車」可以坐!
在上面說什麼也要自拍呀!挖哈哈哈哈~
雖然吊很高,腳也是懸空,但是速度慢到一個極致,所以完全都不可怕!



玩完剛剛那些車類的東西,接下來就是去看4D電影啦!
為何要叫4D咧,就是帶上3D眼鏡之後,跟看3D電影一樣,東西都會浮出來在你面前,多了1D就是會有一些更真實的感覺。

但是...多出來這1D十足的把我們惹毛了,我們看的劇情就是小海盜和大海盜的對抗!
所以我們不停的被噴水和噴氣,真是他馬的,一直被淋濕超討厭的啦!哼~新加坡果然一值都沒有忘記要陰我們!



五點就被導遊抓去吃晚餐,而且還是吃「台灣天香回味鍋」!
到底是誰跟新加坡人說天香回味鍋是台灣的東西,明明就是蒙古呀!

餐廳對面正在大施工,因為新加坡要蓋一個「大型綜合育樂場所」其實就是賭場啦!
餐廳的旁邊還意外發現蔡依林的人形立牌!

回到天香回味鍋,這鍋有夠空虛,一直給我們冬瓜、南瓜和地瓜!
卻只給我們兩盤豬肉和雞肉,有夠少的,一心想用3瓜把我們餵飽!可惡!我要吃肉啦!



吃完那空虛的「台灣天香回味鍋」,我們來去等車看沙灘,竟然意外發現TANK!
工作人員也太明星臉了吧!明明就是TANK吧!好像喔!



因為新加坡本來是小島,陸地不夠用,所以他們人工填了很多海埔新生地,所以原本是沙灘的地方都已經變成陸地,連很多本來是海的地方都變成陸地了。因此我們看到的沙灘也是人工作出來的,果然,踩上去的感覺和真的沙灘不一樣,粗多了!

而且他們的海邊禁止游泳,因為海灘是假的,所以其實海邊並沒有慢慢的變深,因為他本來就已經是海很深的地方,所以你一跳下去,根本是踩不到地,至少有個1-2公里深吧!所以不准游泳!

而且這片海灘的名字有夠好笑,他叫SILOSO,請自己拼出來,是不是「係囉唆」的台語發音,連海都在說新加坡政府很囉唆,規定很多耶!



看完海灘接下來就是等今晚的最後好戲水舞啦!看之前先去商店看一下!
我頭上那隻東西就是這個樂園的吉祥物,叫做「奧斯卡」,是一隻熱帶魚!

看水舞的地方,我們早了半小時進場,裡面已經滿滿都是人了耶!
工作人員也在裡面賣冷飲和爆米花,還蠻多人捧場的,畢竟新加坡熱必了!



喔耶~水舞開始了!新加坡的水舞就是由人、水、雷射、火、歌曲、和劇情組合在一起的!
聲光效果蠻精采的,雖然劇情很幼稚,但是算是沒有冷場啦!
比起我10年前來的那次,只有水和雷射換來換去,我看5分鐘就想回飯店的那種好多了!

看完精采的水舞,導遊先生帶我們去坐聖陶沙的捷運,來去逛百貨公司!
想不到逛個百貨公司還會被陰到,新加坡真的是個鬼地方!
因為晚上吃了超空虛台灣天香回味鍋,我們好不容易找到裡面的麥當勞要吃點東西,我點了冰咖啡竟然甜炸了,真的是甜到要人命!連聯鎖店麥當勞都陰我呀!
而且今天百貨公司有開,但是想買的牌子人很多,而且才第一天,我們就沒買東西,想說留到市區的百貨再買,想不到呀!
這是我們在新加坡第一天逛到有開的百貨公司也是最後一天呀!



在這個被陰到的百貨裡面發現有趣的東西!新加坡有一家連鎖的咖啡店叫做「COFFEE BEAN」,價位跟當地的星巴克差不多(價位大概是台灣星巴克的一倍半到兩倍),他們最近推出了荔枝口味的飲品,想不到新加坡叫荔枝也是台語發音呀,是乃雞耶!哈哈哈哈~而且還用英文拼出來!

台灣正在大播放的鬥牛要不要,在新加坡已經出DVD咧!在這老是陰我們的新加坡看到聰哥,心情有好一點!

我們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啦!但是新加坡沒有要停止陰我們的意思...........《待續》

註一:「炮」就是指這個人很笨、很糟糕、毫無可取或是很俗,什麼都不會笨笨傻傻的,做事不俐落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詠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