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玉子燒之後,這個禮拜要挑戰的是....紅燒獅子頭!!
但是....味道完全不對!....所以要真心學習的人請不用看下去了!


我的食譜是來自網路上網友提供....但是做完他就是一道味道還不錯的大白菜燉肉丸子!
獅子頭...其實是肉丸子的部份~~
作法:
1.絞肉
2.乾麵包或硬饅頭(就把普通的白吐司或是饅頭放到硬...)
3.鹽、醬油、糖、薑、麻油、白胡椒都少許
4.可以加一點點太白粉~~

然後用巧勁的柔出黏性~~然後弄一一球一球的~~



起油鍋~~~因為等等獅子頭~~好啦~~是肉丸子要跟白菜下去滾~所以不用炸熟透他!
所以請開大火~~把油燒到很燙...然後把丸子丟下去炸他~~~
炸到漂亮的醬油色,而且用大火炸~~會把肉汁封住~~下去滾也還會保有肉汁啦!
所以這個就不用擔心裡面有沒有熟這件事情了!!



處理大白菜~~~就洗乾淨切一切!!
忍不住要講~~今天我去買大白菜,都沒有人要賣給我!!
終於在市場的一攤「有機蔬菜」發現他的蹤影~~
結果~~他秤完說:「97元!」我還對他大叫:「這麼貴!!!!」
他很委屈的回我說:「他很重耶~~~」要不是我都找不到他~我真的會用這棵大白菜丟老闆的頭!



先用心怡熱心提供的香菇切絲下去爆香一下~~然後把大白菜丟下去炒~~加一點點水!
不用太多~~因為大白菜是個很愛出水的蔬菜!!

調味部份:

糖、鹽、醬油、白胡椒、柴魚粉都少許~~



如圖所示,白菜半軟之後,把獅子頭~好啦~他是肉丸子丟下一起滾~然後蓋上鍋蓋!!



滾到白菜爛掉之後~~勾一點點薄芡~~~~起鍋前要淋一點點香油!!大完成!!



完成!!外表很像紅燒獅子頭的大白菜燉肉丸子!!!
還有~~我家只有那個魚的盤子可以裝下這東西~~所以不要問我為何要裝在魚裡面!

味道一點都不像紅燒獅子頭~~只是一道味道不錯的大白菜燉肉丸子!!
哼~~網友都愛騙人!!!
總之~~紅燒獅子頭大失敗~~~~只是大白菜燉肉丸子!!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詠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