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世界上最幸福的職業 - 大學生來到我們公司實習
看到她們怯生生樣子和菜菜的樣子
不由得想起....我也有實習生的樣子


我當實習生的時候好像有點賤~

想當初我和寶妮在一大堆可以實習的媒體裡面立刻就挑了民視(因為政治色彩?)
想不到還真的是挑了個寶呢!(因為跟寶妮所以挑到寶?冷~~~~~)

遇到超級熱情的工讀生和實習生 - 佩滴~
還有其實一點都不害羞的早班害羞男孩~
其實不同班的香港男孩
老是被導播討厭的主編~也是個香港人
我當時的愛~標下得超好的台蓀哥
以及人也太好了吧的副主任~

當時的我瀏海經然破了~~~可惡

在哪裡~我們學到超多東西的啦
尤其是台蓀哥的標~~
還有導致我和寶妮後來變成剪接機高手~

還有在那裡看到好多討厭鬼的笑話喔~

看到了吧~那個摸肚子的就是討厭鬼

寶妮也在那時終於相信我很會看人這件事了吧~
早在第一天就再公車上跟你說那女的要小心~
知道了吧~哈哈哈哈

還有還有~也是再那時候第一次覺得考上淡江是多麼可喜可賀的事呀
看著其他人對著剪接機皺眉頭的時候
我和寶妮卻能問出讓教我們剪接機的大哥露出驚訝表情的問題
當時有多慶幸自己的名字當時有出現在影棚上榜名單上..

本來只有為時一個月的工讀生生活
卻因為雪梨奧運變得精采~還變成兩個月
當時就被導播頭頭超哥抓去集訓~
天呀~竟然叫我們上場去當助導~有夠可怕的~
還有弄了幾百支帶子~我們是搬運工嗎?


也因為這樣~也遇見了更多的好朋友~後來才加入我們的思涵和小老鼠~

我們這群白痴女生後來還偷偷玩起一個偷偷有默契的遊戲~
就是規定大家明天的衣服裡面一定要有什麼圖案或是都穿牛仔裙的笨蛋遊戲
根本就沒有人發現嘛~~~

後來又加入了八月份的實習生(我們班還有愛咪和那個到處說自己有E CUP的自戀女)以及找來的工讀生
奧運終於正式開始了~~

我好像是超哥的秘書喔~還要排班表~還要逼大家簽到~
我和寶妮因為一開始就加入了這個計畫(感覺洩漏了什麼就會被幹掉)
所以被派去最爆肝的大晚班..晚上11點上班早上7點才下班
我們的主要工作就是接收奧運那邊傳過來的訊號和記者做的帶子
以及做破口(廣告點)的紀錄
因為奧運在雪梨~所以日夜顛倒~我們爆肝班和晚班的工作量最重
但是還是有女人可以問大家說~你多大呀?我有E耶~   (那嘴臉真的很難忘記)

因為當時上爆肝班~所以每天我們回家的時間就是阿公阿罵出來做運動的時間
我也見識到寶妮超利害的「畫圓」昏睡法~
就是在公車和捷運上呼呼大睡,但是怎麼樣都不會跌下去
司機一緊急煞車,我都覺得有好戲可以看,竟然還可以自己再昏睡中HOLD回來..真的是神技

還有~那年是我的爛桃花年嗎?
還記得那年實習生中還有一個是臭鬼~就是感覺穿來的衣服都是一個禮拜沒洗
或是他的房間下了一整年的雨都沒停過,所以一直穿著雨衣...
到了民視才把雨衣脫下來...發出的那種惡臭~
竟然竟然~~~約我去看電影~
要死了~~~~~~是要再電影院薰死我的意思嗎...

還有還有~我只能稱他為「大波露男」(因為他熱愛吃大波露巧克力~就是7-11有賣的那種便宜磚塊狀巧克力)
我們都以為他喜歡的是另一個女生
我跟他也沒什麼交集
頂多在KTV只有合唱了一首任賢齊的再出發~(他讓我好一陣子不想聽到這首歌)
後來竟然用MSN跟老娘我告白~(也太沒誠意了吧~什麼鬼~)

還有還有~那年那個什麼鬼颱風的~真的逼死我們了
政府都宣布不上班不上課咧~
超哥竟然還來電話說~誰都可以不來~你們兩個一定要給我到~(明明我們住這麼遠的淡水)
唉~誰叫奧運並不會因為小小的一個台灣有颱風就停止
我們還是要去乖乖的錄訊號和收帶子..誰叫我們兩個是這個計畫的元老工讀生~

當時我跟寶妮要去公司的路上~一走出捷運
我一撐開我的傘~他整個就飛走了
寶妮沒良心的大笑...還說大颱風天的就是要用我這種大傘
想不到....還不是整面傘飛光光~只剩下那隻傘骨再嘲笑我們兩個還要上班的人

好不容易可以下班~
那個很容易被惹毛的寶妮
因爲聽信新聞說~公車隨招隨停,硬是說要等公車~
隨著一台還是兩台的公車從我們面前呼嘯而過
寶妮爆發了~
他穿著30元的輕便雨衣在馬路上怒吼~
媽~~~爲什麼我現在要在這裡~~~
還怒氣騰騰的轉過來對我說~再等幾分鐘如果公車還不來我們就上計程車
我當時想~為何不現在就上計程車
還好...他後來有回心轉意跟我搭計程車回家
後來我們做淡水線捷運回家時~經過紅樹林....河堤旁邊的房子都快被淹掉了.....就知道我們有多狼狽了

那年我們當實習生的日子...發生了超多有趣的事情
例如偷偷翹班~和請假之類的....還想了白痴的理由
根本沒有CARE~我們還演的很爽之類的趣事....講都講不完~~~
不過佳君和PP她們也不惶多讓押~~~

原來當實習生...是這麼有趣的一段日子呀...
一段學生偷偷當了一下社會人~卻又不像社會人這麼世儈的日子
我只能說~~棒透了~
再一次~我還是願意犧牲兩個月的暑假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詠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